最新新闻:

疼!妈妈带娃乘地铁被闸机夹到,痛得无法站立

时间:2020-08-20 16:16:48来源:环球网

来源:广州日报

过地铁里闸机

本是一件简单的小事

可一旦遇上活泼好动的孩子们

很容易出现各种意外

近期,南京地铁里就发生了几起闸机“咬人”的惊险事件。

8月12日18时45分左右,南京柳洲东路站警辅在执勤时听见出站闸机处传来孩子的哭声,上前查看后发现,一名小男孩的手被夹在了闸机的扇门处,一旁的爷爷奶奶急得直跺脚。

车站工作人员连忙找来钥匙解锁闸机,将男孩的小手解救出来。随后辅警将其带进车控室救治。

民警对小男孩被夹右手进行处理

民警了解到,男孩的手之所以被闸机扇门夹到,是因为奶奶在抱着孙子准备刷卡进站时,男孩调皮的将手伸在了闸机扇门处,恰巧前面乘客刚出站,于是闸机扇门关闭时将其右手夹住。

错误的过闸机方式

不仅会使孩子受伤

也容易误伤家长

8月6日21时45分左右,嵇女士带着女儿在新街口逛完街后准备坐地铁回家,结果在刷卡进站时,女儿先行跑了过去,致使闸机感应到乘客已通过,随即关闭,结果夹到了嵇女士的大腿外侧,一时间让其疼得无法站立。

视频/扬子晚报

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嵇女士扶至座椅上休息。近半小时后,嵇女士的身体有所好转,随后民警护送其搭乘地铁回家。后经回访,嵇女士除了被夹部位有淤青外,暂无大碍。

民警将嵇女士扶至座椅上休息

6月21日,也是南京地铁,一位妈妈带着双胞胎女儿进站。通过闸机时,排在第二的女儿被闸机夹到了头部,当场倒地痛哭,所幸无大碍。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提醒家长,出门在外看护好孩子,过闸机时可将孩子抱在手里。

截图自@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家长带孩子一起过地铁闸机,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其实也是有讲究的。

警方提示

出门在外,一定要看护好同行的孩子。在带免票的孩子过闸机时,要将孩子搂在身前一起快速通过,或者将其抱起通过。过闸机时,要和前方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应待闸机扇门闭合后再刷卡进出站。闸机打开后,务必和孩子一起快速通过,不要在闸机内停留,不要让孩子用手触摸闸机扇门。

@杭州地铁官方 微博也曾提醒过:1.3米以下的孩童乘车不需购票,那么怎样“过闸”才最安全呢?如带领1.3米以下的儿童,最好抱在怀里,也方便大人通行。

图/@杭州地铁官方

如有BB车或大件行李,请不要勉强通过闸机,以免发生危险,可联系站务人员帮忙开绿色通道。为了您的安全,请文明过闸哦~

最后,来看下西安地铁制作的视频

免票儿童如何安全通过闸机,

家长们都学习一下吧!

视频/西安地铁

来源:都市快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杭州地铁官方、西安地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