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樊洁:小候鸟的“00后”未婚妈妈

时间:2020-08-20 14:17:11来源:江西卫视

“你好,列车员,我要着急上下厕所,能够帮我暂时照顾下这个几个孩子吗?”8月8日,从上海南开往九江的K1185次列车上,正在清理车厢卫生的列车员樊洁,被旅客寻求帮助,她习惯性的放下了手上的扫把,走了过去。

“你好,阿姨,没问题的。我帮您看好了,您去上厕所吧!”樊洁走到几个一米刚出头的小朋友面前,和他们做起了游戏。暑运以来,很多在外打工的父母会托家里的老乡帮忙将孩子带到身边。所以,列车上经常会出现一个大人带几个孩子的现象,忙不过来的时候,樊洁就会帮助旅客暂时照看一下“小候鸟”。

“家长有时候上厕所、买盒饭等临时走开,就会拜托我暂时照看一下。我会利用照看小朋友的时候,给他们加强一些乘车注意事项宣传,这也可以提醒他们不要在车厢里吵闹,避免自己摔伤和影响他人休息。”为了能够拉近和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樊洁总会带一本漫画书在身上,抽空给他们讲故事和做游戏,也正因为如此,樊洁总是能和小朋友玩到一块。

暑运以来,樊洁每趟出乘都会遇到需要帮忙照看小朋友的临时工作安排,隔壁车厢的小朋友也会经常跑到樊洁的车厢找她玩。有一次,一个小朋友脱口而出的喊了一句“妈妈”,让她在车班多了一个“未婚妈妈”的外号。

说起“未婚妈妈”的外号,樊洁有点害羞。2001年9月25日出生的她,是个标准的00后,毕业于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在家人眼里还是一个“孩子”,但在同事眼里,她是典型的业务能手,不仅服务旅客特别细心,还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是车班里业务小能手。

说起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列车员,樊洁表示,因为从小就特别羡慕火车上工作的列车员,觉得她们穿的特别好看。她自己特别喜欢那种穿着制服,在阳光里快步行走的样子,觉得格外英姿飒爽。所以,毕业之后,就选择报名来到南昌铁路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上班。

“参加工作之后,我才明白照顾人也是一门学问,客运工作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樊洁说:“我们这工作其实挺不容易的,扫地、冲厕所,这些原本在家里从来不动手的脏活,现在成为了我的日常工作,但看到自己车厢卫生整洁干净,就觉得自己付出挺有意义的。”

说到樊洁,列车长华露总是竖起大拇指,“樊洁在车班里表现优秀,经常听到旅客对她的赞美。大家都说她是00后未婚妈妈,其实是夸她用行动践行了我们的服务初心。”(刘颂寒)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