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龙城飞将指的是谁

时间:2020-07-25 11:21:16来源:互联网

龙城飞将指卫青、李广。“龙城”指奇袭龙城的名将卫青。南侵的匈奴惧怕李广,称他为“飞将军”。这里泛指英勇善战的将领。

龙城飞将是指的是谁

龙城飞将李广

“龙城”指奇袭龙城的名将卫青。

“飞将”指飞将军李广。

诗中用“龙城飞将”借代英勇善战的将军们。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只要有镇守边塞的猛将在,绝不让胡人的骑兵跨越过阴山。

龙城:匈奴的著名城堡。匈奴族在龙城祭祀龙神故名龙城。其地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鄂尔浑河西侧的和硕柴达木湖附近。

龙城飞将出处

龙城飞将出自王昌龄的《出塞》

龙城指的是奇袭龙城的卫青,飞将指的是飞将军李广。“龙城飞将”并不只一人,实指卫青李广,更多的是借代众多汉朝抗匈名将。

卫青,字仲卿,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市)人。西汉时期名将、外戚、军事家,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弟弟,汉武帝在位时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封长平侯。李广,汉族,陇西成纪人,中国西汉时期的名将。

卫青的首次出征是奇袭龙城,揭开汉匈战争反败为胜的序幕,曾七战七捷,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破单于,为北部疆域的开拓做出重大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