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岁儿子要求妈妈生二胎,妈妈直接生俩,儿子绝望:能退货吗

时间:2020-08-19 14:16:37来源:育儿宝典2018

如今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了,但是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其中比较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照顾到大宝的感受,以及如何把一碗水端平,平衡好对每个孩子的爱。这也是每个想生二胎的家长必须思考的。

有网友分享了一件趣事。自己和丈夫准备生二胎的时候,事先询问了自己10岁的儿子,没想到儿子很开心,表示自己很想有一个可爱的妹妹。

谁曾想,自己的这一胎怀的竟然是个双胞胎,一下子给儿子添了两个妹妹,而且两个妹妹逐渐长大后都特别黏他。每天都抢着要让哥哥陪自己玩,搞得儿子每天伺候两个小公主都累坏了,非常的绝望,于是他和妈妈表示:“妈,我能收回我的话嘛,这两个妹妹能退货吗?”

二胎家庭,父母该如何“一碗水端平”?

1.给每个孩子专属的相处陪伴时间

父母把一碗水端平首先就是要把爱均等的分到每个孩子身上。全家一起相处时,难免会有比较活跃的孩子和比较沉默的孩子,所以父母应该给每一个孩子他们专属的陪伴时间,并在这个时间里充分的和孩子培养感情。

2.根据孩子的喜好差异化培养

孩子多的家庭,父母一定要忌讳相互比较。因为每个孩子的兴趣和能力都有差异,而且孩子的自尊心通常很强,所以父母一定不要公开的把孩子进行对比,而是要根据孩子的喜好差异化的进行培养。

3.孩子之间出现冲突不要立刻干涉

当孩子出现冲突时,尽管父母觉得自己站在了中立的角度,但是如果护着一方难免会显得厚此薄彼。正确的做法是尽量少干涉孩子的矛盾,让孩子自己解决。可以私下分别进行劝导,让他们自己意识到自己是否有错误,再鼓励他们自己解决。

生二胎前,需要考虑什么?

1.身体状况是否合适

生孩子毕竟也是个体力活,有些高龄产妇或者身体还没有调养好的产妇生二胎的话,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生二胎前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再做决定。

2.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生两个孩子不难,但是能否为两个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成长环境,是需要大量的资金的。所以父母也应该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不要一味的跟风生孩子。

3.是否足够的信心和精力照顾两个孩子

对于父母来说,两个孩子也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进行照顾和教育。父母必须要考虑到,生完以后,谁负责照顾孩子,夫妻双方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两个孩子都照顾的很好。

总之,二胎家庭其实好处很多,但是父母也一定要注意把一碗水端平。尽量给每个孩子同等的关注和爱,不然兄弟姐妹间也很容易出现离心。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要生二胎,也要事先考虑好家庭的状况,在做好足够的经济准备和心理准备后再考虑二胎事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