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一家巧虎KIDS早教关店 @成都家长:别慌 属独立运营主体

时间:2020-08-18 18:16:44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雨瑄

近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角门东银泰百货商场内的“巧虎KIDS”早教机构忽然宣布已提出破产申请并停止营业,现组成破产清算组进行清算。随后,巧虎KIDS中国区 总代上海鲱鱼宝宝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巧虎KIDS成长中心”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北京大红门银泰巧虎KIDS中心所属公司是独立运营主体,目前该中心负责 人正与中心会员家长进行沟通、相关信息登记和协商处理。声明表示,北京其他巧虎KIDS中心均为独立的运营主体,目前均属于正常运营状态。

巧虎KIDS早教中心作为巧虎品牌旗下专业学习版块的一个核心区域,目前在成都开有5家门店,分别位于九方购物中心、高新伊藤洋华堂、武侯吾悦广场、双流环宇坊 、郫都海骏达城。北京这家门店的倒闭是否会对成都巧虎KIDS早教中心产生影响?成都巧虎KIDS早教中心会不会也因为租金、疫情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

目前,在九方购物中心的巧虎KIDS早教中心并没有受到影响,周末上课仍需要限流进入。“当然会有不少家长因为北京关闭的门店来向我们求证或者询问,我们都会 耐心向她们解释,巧虎KIDS早教中心几乎都是加盟运营模式,大部分门店是独立运营主体,拥有独立的法人和财务系统,不存在受到经济上的影响或者牵连。”作为 九方购物中心和高新伊藤洋华堂两家巧虎KIDS早教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李光明表示并不排斥家长的类似询问。同时,他对品牌和成都的早教市场充满信心,“据我们了 解,北京门店关闭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门店租金过于高昂,加之疫情闭店完全无法经营。这两点在成都无需担心的,我们没有那么大的租金压力。开店三年来,我 们的客源稳定,黏合度也不错。”

武侯区吾悦广场门店负责人张颖莉则表示,因为疫情期间商场对租金有相应减免政策,中心已于4月正常复课,目前整体情况稳定,不存在受到冲击或影响。

双流环宇坊的巧虎KIDS中心在疫情期间运用线上教学课程加强客户黏性,中心负责人米梁表示在5月复工以后,业绩上甚至有一波上扬。

郫都海骏达城中心负责人廖婧表示虽然疫情期间长达5个月无法开店,但是得益于政府和商场的大力支持以及自身门店的优质服务,截止目前并未因为疫情或者北京门 店关闭流失一个客户。

新闻多一点

培训机构倒闭 消费者如何维权?律师建议:主动维权

来自四川诚谨和律师事务所的王婷律师建议家长除了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认真考察机构资质和培训师资证明以外,还应该在过程中留意保存一切资费的过往记录和留存 上课的相关网络或纸质资料,为有可能出现的纠纷留存证据。

如果不幸遭遇到机构宣布破产倒闭的情况,消费者一定要主动维权。首先可以主动找到该机构的破产清算组,提交债权申报,成为一般债权人。如果个人维权主张被 回避,应该积极主动到地方法院进行维权起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