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比尔盖茨谈育儿:我们家13岁才让孩子用手机!值得父母借鉴

时间:2020-08-18 16:17:29来源:小纨绔千兰

提到比尔盖茨,相信很多人都认识。他是微软公司的董事长,还是前世界首富。尽管是一个亿万富豪,比尔盖茨在育儿方面,却很“抠门”。

按照美国的生活水平,普通家庭里的孩子,基本从小就有iPad、手机、电脑可以玩。但是比尔盖茨,却在给孩子买手机这件事情上很“吝啬”。

比尔盖茨谈育儿:我13岁才让孩子用手机,“奶头乐陷阱”要远离

在美国

NBC访谈节目《今天》

的一次采访中,比尔盖茨谈及了自己的育儿观:“

我们家13岁才让孩子用手机!

”因为这个规定,他的女儿还和爸爸抱怨,“别人家的孩子都有手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手机的人。”

即便是孩子到了13岁的年纪,有了自己的手机,比尔盖茨依然会对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做出限制。其实,不仅仅是比尔盖茨,很多美国的富豪,都在玩手机、电脑这件事情上,对孩子做出很多限制。

比如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他们家规定孩子

周末才能用手机

,电脑只能用来查资料;还有乔布斯,智能手机时代的奠基者,他对孩子做出这样的规定:上学日以及周末部分时间,

完全禁止使用手机

为什么这些富豪名人,都在孩子使用手机这件事情上,做出那么严格的规定呢?其中的原因之一,

就是让孩子远离“奶头乐陷阱”:

奶头乐指的是,令人沉迷的消遣娱乐和充满感官刺激的产品(

比如:网络、电视和游戏

)填满人们的生活、转移其注意力和不满情绪,令其沉浸在“快乐”中不知不觉丧失对现实问题的思考能力。

简而言之,就是人们沉溺娱乐,变得浑浑噩噩。而如今,手机、网络、电脑,正是人们娱乐的主流方式。防止孩子陷入奶头乐陷阱,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有节制地使用手机和电脑,这个方法,值得父母借鉴。

那么,父母该如何让孩子远离“奶头乐陷阱”,有节制地使用手机和电脑呢?

比尔盖茨

也曾直言

:“我的许多设想,都有洛克菲勒的影子”。

而《

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

》,对比尔盖茨的育儿观影响很大。书中有很多育儿观点,父母都可以借鉴,用在自己的育儿上,帮助孩子更快成长。

比如在《

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

》中的一个段话:“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有自尊的人,她希望我能肩负起做长子的职责,建设好这个家庭。母亲的厚望与教诲,养成了我一种终身不变的责任感!我立下誓言:我不能沦为穷人……”

正是

母亲的教导

,让洛克菲勒有了

责任感

,他才能心无旁骛,砥砺前行。最终洛克菲勒也从一个穷孩子,变成亿万富豪。通过洛克菲勒的观点,相信父母也可以看到让孩子远离手机的办法了。

那就是从小就给孩子

树立一个目标,让孩子有责任感

。有了目标和责任,孩子才不会贪图享乐,沉迷在手机、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无法自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