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脾胃不好,育儿专家不建议做这3件事,大半妈妈都“中招”

时间:2020-08-17 16:16:07来源:时尚博主LIST

妈妈们都知道,小孩子的各项身体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出现挑食、不爱吃饭、胀肚子等状况,宝宝心情烦躁,每天哭唧唧,我们当妈也跟着难受。其实这都是孩子在给我们发出一个信号: “该好好保护我的脾胃了”,不知道各位妈妈有没有接收到孩子的信号呢?

舌苔厚,面色黄

脾胃不好的孩子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舌苔白腻,并且分布均匀,面色发黄,还会伴随着口气,妈妈让宝宝哈一口气,会闻到一股酸腐味,这是第一个信号,但还不是最严重的。

睡觉不安稳,易烦躁

孩子脾胃不好,平常吃的东西不易消化,积滞在肠胃中,就会引起腹胀,孩子肚子里难受,肯定就睡不好觉,还易烦躁,这一个明显的信号,妈妈可要注意咯。

发热、咳嗽

每个妈妈都经历过孩子发烧咳嗽,但是发烧也是有区别的,如果孩子有腹胀,还不给摸肚子,一摸就跑、哭,这十有八九是因为脾胃虚弱引起的了。一旦孩子开始发热,就说明自身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妈妈可要当心啦!

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有脾胃虚弱的情况,相信很多妈妈也会尝试着给孩子保护脾胃,但为什么孩子还是会出现上面的问题呢?育儿专家不建议做这3件事,但是大半妈妈还是会中招:

生病先吃药

相信大部分的妈妈在看到孩子有生病的迹象就会想到要给孩子吃什么药,但是“是药三分毒”,吃药更会加重身体负担,除非必要,孩子还是不要经常吃药的好。

如果宝宝出现脾胃不好的迹象,妈妈可以适时的给孩子吃一些乳清米粥,讲大米、粳米、陈皮按1:1:5的比例煮熟,等粥放温热的时候加入一点双低聚乳清,不仅能给孩子的脾胃撑起“保护伞”,还能让孩子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元素。

饮食无节制,孩子爱吃什么吃什么

因为孩子年龄小,处于习惯养成期,家长不能一昧按照孩子喜好,要有意引导孩子去养成定时定量吃饭的习惯,不能这样不仅对孩子脾胃好,还能避免因不良习惯引发的其他问题。

刚吃饱就让孩子睡觉

孩子往往在玩耍了一上午之后,到饭点的时候就困,妈妈就趁着孩子还有点精神,匆忙喂饱孩子。孩子刚吃饱不宜睡觉的,食物没来得及消化,就会沉积在胃中,这也是孩子脾胃不好的一大原因,妈妈应该改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