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曾当面遭批不读书才当工人!妈妈心疼正面教育儿子:职业不分贵贱

时间:2020-08-16 20:16:42来源:历史歪谈

在路上,看到师傅在路上晒太阳干活,你有什么反应?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分享,她骑车载儿子过十字路口时遇到了修路,没想到,儿子和修路师傅的谈话让她颇为揪心。

这位网友说,她开车送儿子过十字路口时,碰巧遇到一位师傅在为斑马线补漆,因为儿子好奇,她停下车,和儿子一起看着。

儿子第一次看到修斑马线的场景,就对师傅说:“叔叔太厉害了,像画画一样,太整洁了!”没想到,大师不好意思地说:“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这样你们就不会像你们叔叔一样在这里工作了。”

听完后,这位网友转身告诉儿子:“师傅真是太棒了。这需要专业技能,你必须努力学习,反复练习才能画得工整。另外,太阳这么大,师傅辛苦修好斑马线,也是在保护我们的安全!”

然后接着就问师傅他怎么能这么说?不料,师傅说有个老师当着他的面说,因为不读书才会来当工人。网友们听后激动地说:“我也是老师,但我觉得你的作品很棒。”

之后,网友们不禁感叹,“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顶着烈日工作的人都很辛苦,希望大家能认可他们的伟大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