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3类食物夏天最坑娃,长不高吃不香,还会越来越笨

时间:2020-08-16 12:16:20来源:库房睡觉的老猫

熊孩子每天睡前都会哭闹,连哄带骗讲故事,一个小时也睡不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也许在这个阶段,正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好时期,孩子一到快睡觉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饿,家长也都有给孩子睡前吃东西的习惯,我闺蜜就有这个习惯,每天睡前都会给孩子吃点东西。有次我问她什么总喜欢给孩子晚上吃东西。她的理由让我无法反驳:“因为孩子总是饿,为了防止半夜被饿醒,孩子提前给孩子吃点比较好。”

想必晚上给孩子吃东西的家长都是这个想法吧,首先不能说是完全错误,关键还是看给孩子吃什么东西。闺蜜就很喜欢给孩子吃点小蛋糕啥的,感觉比较压饿,但是还没给孩子吃了多长时间,很明显的感觉到孩子睡得没有以前踏实了,以前一觉到天亮,现在经常半夜醒来,平时吃饭也变得“挑三拣四”,食欲不好。

一跟我抱怨,我就知道晚上给孩子吃东西,吃出来的毛病。像小蛋糕这种甜品,平时孩子都要少吃,更别说当成夜宵给孩子吃了,很容易影响孩子的睡眠情况,弄不好还会造成孩子积食,影响脾胃运化。

育儿专家:3类食物夏天最坑娃,长不高吃不香,还会越来越笨

1.高油脂的食物:油炸食物、肉类

孩子睡前喊饿,总是会把晚餐的东西热一热给孩子吃,晚上吃那么丰盛,少不了肉类和油腻的食物。或者孩子并不饿,就是很馋,没办法只能给他吃,家长本想着吃了就会睡觉了,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对孩子的消化器官来说存在着大量的负担,身体不能休息,孩子的睡眠质量就不用说了。

特别是睡前给孩子加餐,鱼肉这些营养孩子吸收不了,晚上吃红肉或者腌制的肉类,还会增肌患疾病的风险。

2.甜腻的食物:巧克力

几乎每种巧克力中都是含有咖啡因的,孩子吃了巧克力一是对牙齿有一定的损伤,里面的咖啡因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孩子过早接触咖啡因对智力发育有很大的伤害。

3.容易胀气的食物:玉米、土豆

如果你想给孩子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玉米和馒头千万不要入选,虽然比较好消化,但是很容易产生胀气的情况,孩子肚子不舒服,很容易醒来,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孩子的体质发育和长个。

如果孩子正在发育的时候,真的会饿,那就可以给孩子喝点低脂的牛奶,牛奶里面加点畅饭饭。它能够帮助孩子消化晚餐,缓解脾胃动力,对孩子积食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样肠胃消化的好,不会对脾胃增加负担,还有助于睡眠,对孩子长个和智力发育都有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