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提出:想要培养出高智商的孩子,婴儿期,妈妈得做个话痨

时间:2020-08-16 12:16:11来源:暗示大V他

引言:

有一个聪明、高智商的宝宝是所有家长的共同期待,为了能让自己孩子更加聪慧,父母想尽了所有的办法。

结婚前她沉默寡言,有了宝宝以后,却仿佛同之前判若两人

在结婚以前,宝妈小小一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善于和人沟通交流,平时话少的可怜,但是在她结婚生子以后,周围的人却突然发现她成了一个话痨,有事儿没事儿就要和孩子说上几句话,好像离远有说不完的话。

朋友对她的这一改变感到非常好奇,不知道是什么触发了她的语言系统,于是就问小小究竟是怎么回事。小小告诉她,其实她的这个改变都是为了孩子,她希望孩子能够更加聪颖智慧,思维更活跃些。

婴儿期,妈妈多和孩子说话,孩子就会更加聪明

原来啊,她曾经看过外国的一项研究,说的就是妈妈如果多和孩子说话,孩子就会更加聪明,所以小小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只要孩子处于清醒状态,她就隔三差五的和宝宝说话,她也知道孩子听不懂,但是她也没有停下来,依然在自顾自的说着,她觉得和宝宝讲话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那么想要大幅提高宝宝智商,这样做真的有用吗?都有哪些方式能够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呢?

第一,经常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

这种方法经过专家反复的实验和证实,确实是有用的。无论是对于胎儿还是刚出生的宝宝来讲,沟通对他们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虽然孩子不知道大人在说什么,可是在爸爸妈妈反复不停的重复下,这些语言文字是会逐渐在孩子的脑海里扎根的,等到时机成熟,他的语言天赋一定会比同龄孩子要好得多。平时没事的时候,父母可以多和孩子讲一讲自己在做什么,不断重复孩子的名字,让他知道自己叫什么,也可以唱歌给他听。

第二,在和孩子说话的时候要看着他的眼睛。

孩子的语言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比较弱,他们可能在短时间内不太能理解家长再说什么、做什么,但是如果你注视着他的眼睛和他讲话,就会加强孩子对于大人的言行举止的理解力,换句话说,大人们可以和孩子眼神交流,这样的方式对于孩子大脑的开发是非常有帮助的。

第三,讲话的过程中要对孩子笑。

笑容是一种有感染力的语言。除了眼神以外,孩子更容易去读取大人那个表情背后的意义。是喜是悲是快乐还是忧伤,他都能很快的体会。而且笑容是会传递给孩子正能量的,孩子心情好,更加利于促进大脑的发育。

所以说,父母们没事儿就多和孩子说说话吧,让他感知语言的魅力,变成一个更加智慧更加优秀的人。想要培养高智商宝宝,家长们这几点千万要做到。

妈妈们,没事儿多和宝宝说说话,你做到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