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马伊琍揭露育儿“漏洞”:孩子没教养长大一般没出息,获17万点赞

时间:2020-08-15 16:16:17来源:环境小贴士

马伊琍的育儿方式其实很多妈妈都有所耳闻,对于自己孩子的教育,她很有原则,也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法。

曾经马伊琍就发过这样一篇微博,一场舞蹈比赛结束后,空荡的剧场里满地垃圾,被清洁人员扫成了一堆一堆。而马伊琍自己也在微博中发问,这样的素质拿再多的奖有何用?

网友纷纷给她留言评论说:

“细节见人品,素质很重要”

“家长从小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赢了比赛,输了人品”

……

她的这条微博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孩子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比赛,背后却不计后果的乱扔垃圾,这样习惯的孩子长大后在任何场合还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实在是令人担忧。能在这样看起来“高大上”的场所里进行舞蹈比赛,相信这些孩子也是在同龄人中非常优秀的,也是家长从小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进行培养的,但是只注重了孩子的才能培养却忽略了孩子的品质培养,是得不偿失的。

孩子在外的表现往往体现着父母平时的教育,家庭的氛围和教养,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父母的行为习惯。

其实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孩子没有教养的情况,比如说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随意踩踏公共场所的凳子,对长辈推推嚷嚷不懂礼貌,这些日常的小事都能看出这个孩子的教养。

穷养富养都不如孩子的教养,美国心理教育专家马斯特做了一个20年的研究发现:有教养、懂礼貌的孩子,身心发展水平都比教育差的同龄孩子更好;长大后更容易得到他人的认可,拥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收入。

作为家长,我们要从小就培养孩子良好的礼仪习惯,比如说穿着得体、说话有度,对待老人言语要尊重,注意用词声调,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多用“谢谢”、“对不起”之类的礼貌用词。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开始注意,这样才能让孩子长大后在外人面前也能保持良好的形象和状态。

同时,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行为会不知不觉的影响孩子的行为,所以无论是培养孩子的教养,还是为人处世,父母都要以身作则,起到榜样的作用。

孩子的习惯和教养会伴随着孩子的一生,也决定着别人对孩子的看法和印象,甚至也是孩子工作的关键性因素。因此父母要帮助孩子从小培养好的行为习惯,拥有高素质和教养,在任何地方都会脱颖而出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