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发烧怎么办?能及时做好4件事,绝对是满分妈妈!

时间:2020-08-14 16:16:07来源:子睿Baby

婴幼儿时期的宝宝身体很娇弱,大人可能生病感冒都没什么事,但是宝宝可不一样,抵抗力差,任何一场小病都有可能给宝宝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而且我自己身边也有宝宝因为一次小小的发烧导致双耳失聪的悲剧,另外小孩子发烧的话很容易烧坏脑子,导致智商出现问题,所以宝妈们一定要警惕。

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妈妈在护理宝宝发烧时,可以借用这4个小技巧。

多喝热水

看到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笑了,尤其是女生,但是对于小孩子发烧来说最及时、简单的办法就是让宝宝多喝热水。

而且是大量频繁的喝水,最好给宝宝多喝温开水、青菜水和水果汁等,去补充体液。

每5分钟就喂孩子两口水,一个小时左右孩子体温就会慢慢下降了。

物理降温法

小孩子生病是不能随便吃药的,宝妈能做的只能是物理降温。

妈妈可以采用冰敷,但不是用冰去直接敷在孩子头上,而是把毛巾用凉水浸湿后,毛巾不要拧得太干,敷在宝宝的额头上。中间还要不停的更换,让毛巾始终保持较低的温度。

当然这是没有其他办法时的应急的方法,妈妈们也可以在家里常备退烧贴,以备不时之需。

推拿降温

当孩子只是低烧或者刚有发烧的预兆的时候,妈妈们担心病情会变严重但又不想给孩子吃药,就可以采用推拿降温的方式。

妈妈可以按摩宝宝的太阳穴,推拿宝宝的手心,一只手将宝宝的手握在掌心,另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地从宝宝的指尖向后推。

注意动作一定要快,力度一定要轻柔,避免给宝宝娇嫩的肌肤带来擦伤,一般推二百次左右,孩子出汗量会增加,这样也是可以达到降温退烧的效果。

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

体温的高低并不是判断孩子发烧的依据。

一些病毒性疾病可能引起高烧,而一些严重的细菌性感染反而可能导致异常的体温下降。

因此,相比体温,家长更应该关注的是宝宝的精神状态。

当宝宝表现与往常差不多时,家长可以不那么担心,但当宝宝精神状态不佳时,昏昏入睡,家长应该警惕,一定要及时就诊,不要心存侥幸。

以上的方法适用于六个月左右的宝宝,如果是五个月以下的宝宝发烧,体温达到37.2℃以上,那情况就更复杂了。

因为在这个月份的小宝宝发烧可能是更严重疾病的表现,就必须要去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