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捏鼻子喂药,宝贝会“记仇”!这些喂药小妙招,能让宝宝乖乖吃药

时间:2020-08-13 18:16:14来源:辣妈小奶宝

宝宝小的时候味觉相当灵敏,饭菜有时候不合口味都会直接吐出来,更何况吃药呢?

为了让宝宝吃药,家长们可谓使尽了浑身解数,有好言相劝型的,有生气呵斥型的,还有直接捏着鼻子喂的等等。

要知道,有些喂药方式是真的不合适,比如捏着鼻子喂,不仅可能让宝宝呛到,而且可能给他留下心理阴影,让他“记仇”喔!

那么,怎么样才能让宝宝顺利吃药呢?下边这些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各位家长!

尽量选择甜药

虽说良药苦口,可是如果根本就吃不到嘴里,再好的药也不能起作用啊!

所以,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特别抗拒吃苦的药,最好在给他开药的时候,就向医生说明,让医生开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甜口的药。

而且,很多小儿药品在制造的时候也考虑到了宝宝口味问题,不仅把口味做的比较容易被宝宝接受,也能很好保证药效,家长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

选择好喂药工具

有些家长给宝宝喂药的时候,会直接用家里吃饭的勺子喂,这样不仅放大了苦味,增加了喂药难度,而且宝宝在“挣扎”的过程中还容易受伤。

所以为了让宝宝顺利吃药,建议家长选择好喂药工具,现在市面上就有一些很方便的喂药器,像奶嘴式喂药器、滴管式喂药器、特制安全药勺等等,不仅能保证宝宝安全,而且能有效减小喂药难度,家长不妨选购一款试试。

把药放进食物

在保证药品不会和食物发生反应的前提下,家长可以把药品混到奶粉、粥、果汁里边喂给宝宝。

不过,宝宝的味觉比较敏感,家长如果掺的药品太多,宝宝还是可能会吃出来。

所以,家长在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小剂量地添加,并且不要每一勺饭里都加,可以隔几勺添加一次,这样即便宝宝一口尝到不对,接下来没添药的饭菜也会打消他的疑虑,不知不觉中就能把药吃下去了。

适当分散注意

喂药的时候适当分散宝宝注意力,也有利于让他顺利把药吃下去。

在用这个方法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前期准备药的过程一定不要“暴露”,否则宝宝警惕起来,方法就难奏效了。

准备好药品以后,家长可以趁着宝宝在玩玩具的时候,从他的前方偏上的方位呼唤他,让他向上看,这时候很多宝宝的嘴巴都会微微张开,家长就可以趁机喂药了。

当然,如果家长能把分散注意力和把药放进食物里结合起来,效果可能会更好喔!

总之,生病以后,只有好好吃药才能顺利痊愈,所以宝宝吃药再难,家长也不能放弃!如果你家也有一个吃药难的宝宝,不妨试试上边这4个建议,也许就有效果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