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时间:2020-07-30 12:16:35来源:品质生活指南201711

“宝宝总是不爱洗澡,闹脾气,每次洗澡就像打仗一样,还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

折腾太久又怕他着凉,昨天为了不洗澡,还藏起来了。真是拿他没办法。”宝妈燕子在群里和我们说了他给孩子洗澡地遭遇。

但同样能见到十分配合洗澡,还能在洗澡的时候玩耍地天使宝宝。为什么宝宝们的差异这么大呢?

其实和宝妈们带孩子洗澡的态度和方法有关,在这里给爸爸妈妈们提供几个让宝宝爱上洗澡的好办法。

让宝宝愿意去洗澡的办法

1)逐渐培养孩子洗澡习惯

我们需要让孩子意识到,洗澡有固定时间的一个习惯。

当我们告诉孩子该洗澡了,但他还不肯放下手头的玩具时,一定不要在这个时候强硬的要求他放下玩具,拉着他去洗澡。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妈妈应该适当的等一会他,可以跟他说再玩五分钟或者十分钟,给孩子一些准备时间。

也减少了孩子的抵抗情绪。慢慢地让他知道洗澡的时间到了,就该去洗澡。

2)让宝宝有安全感

洗澡中不愉快的经历会让宝宝在下一次洗澡时不愿配合。

比如洗发水进到耳朵里了,洗浴产品用后不舒服,或者水温不合适,烫到宝宝娇嫩的肌肤;不小心划到盆底,呛到水里;或者宝妈擦背手法不当,力度不均,这都有可能吓到宝宝。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所以妈妈们在给孩子擦背要以按摩为主;选浴盆时,可以选小一点的,少放水,并铺好防滑垫。

洗澡时妈妈还要要及时关注宝宝,安抚宝宝,这样才能增加孩子的安全感。

3)把洗澡变有趣

只有孩子感觉洗澡是一件快乐的事,他才会愿意去洗澡。

妈妈在帮他洗澡时和他玩耍、说笑或者唱唱歌、做做游戏、喊他的名字和他互动,这样每天的洗澡时间就成了快乐的亲子时间。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你也可以在宝宝的浴盆中放入浴室玩具,比如让塑料鸭子在浴盆里游泳,让宝宝去看洗澡书等等。

妈妈利用玩具和宝宝互动,让他觉得洗澡像做游戏一样有趣,当然会喜欢上洗澡。

4)让宝宝自己洗澡

宝宝渐渐长大,什么事都想自己来,妈妈可以抓住这个特点,让他学会自己动手。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比如让宝宝自己涂抹沐浴露,自己拿泡沫水擦擦胳膊和腿。这样一来不仅使宝宝喜欢洗澡,还能让他协调身体,更早地学会自己洗澡。

洗澡小游戏

1)洗澡躲猫猫

躲猫猫游戏,没有孩子不爱玩。妈妈同样可以把这个游戏在洗澡的时候和孩子一起玩。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经典玩法是妈妈把脸藏起来让孩子探头去找,也可以用毛巾或泡泡盖住宝宝的小脚趾或腿,让宝宝自己掀开毛巾去找。

2)感官游戏

洗澡时宝宝能够接触到很多不同质感的物品,如干湿毛巾、黏糊糊的沐浴液、滑溜溜的香皂等等。

宝宝不爱洗澡,妈妈怎么办?就用几个实用小妙招

妈妈帮助宝宝在浴盆里放松下来后,引导孩子去触摸这些质感不同的物品,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紧张情绪,还能利用感官刺激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

【雪莉妈妈寄语】

给宝宝洗澡虽然不总是轻松愉快的,但只要妈妈能及时安抚宝宝的情绪,有一定的想象力陪宝宝玩耍,你的宝宝也是干干净净的小天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