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有你真好

时间:2020-07-30 10:16:27来源:邵阳日报

那是一个黄昏,刚刚放学的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踏在泥泞的山路上。风呼啸着,“踏踏踏”的脚步声犹如我的心情一般忐忑不安,溅起的泥水更是不留情面地“爬”到我的裤子上,星星点点,难看极了。

我不忍心敲那扇破旧的门。妈妈曾经对我说:“等你有出息了,这扇门就换成大铁门!咱娘俩就不用受冻喽!”回忆起这些事,我的手心不住地冒汗,试卷已被我揉捏得不成样子,上面鲜红的数字,更犹如一把刀,割在我心头。

“妈!”我收起试卷,胡乱塞进口袋,笑着应付。

“你这孩子想啥呢!站在外头怎么不敲门啊?冻不冻啊?”一大堆的唠叨如洪水般袭来,我仿佛又是那个抢着和妈妈一起睡觉的孩子,心里顿时有了一股暖意。

妈妈把我招呼到床上,让我先在被窝里暖暖。我一只手摸着那张试卷,僵硬了。

“妈……”

“你是不是饿了?妈就知道你想吃妈做的猪血丸子了,妈给你端来,等着哈!”妈妈又开始啰嗦了。手里的试卷更让我心生愧疚,我仍是没有勇气让妈妈看见这分数。望着床头柜上的照片,出了神,妈妈年轻的时候可真高挑,可真漂亮。想着想着,应是身心疲倦,沉沉地睡了过去,不带牵挂地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全身都是暖和的,隐隐约约地感觉有人抱着我的脚。

“妈。”我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孩子,醒了,饿了吗?”确实,声音的来源在床的另一头。我沉默了一会儿,空气宁静了,鼻头变红了,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

“嗯!妈,我想吃猪血丸子。”妈妈起身端来了菜,冒着热气呢!吃着吃着,瞧见妈妈的手、妈妈的背、妈妈的头发,妈妈不再是我印象中那坚强、能保护我的妈妈了。妈妈坐着,拿出我意想不到的东西——试卷:“孩子,别哭了,妈妈知道你尽力了,剩下的事,妈妈能行。”妈妈似乎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了。

(指导老师:刘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