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春儿是孩子长个的季节,给孩子做一份营养早餐,让宝贝健康成长

时间:2020-08-13 18:16:06来源:消逝的美食

气温慢慢爬升,天儿也渐渐暖和了。开春儿是孩子长身高最快的时候,每年的3—5月份,孩子的平均身高达到7.3mm。这个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增加营养,多做运动,让宝宝长得更高、更快、更健康。

孩子的一日三餐很重要,早餐更是重中之重。给孩子的早餐必须营养、简单,孩子爱吃。这早餐孩子喜欢,制作简单,10分钟上桌,早餐吃得饱,孩子身体好、学习倍儿棒。今天做的这份抱蛋煎饺看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饺子提前包好冻在冰箱里,随吃随取,不用解冻,很是方便。早上起来用锅煎一下,打上两个鸡蛋,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就熟,10分钟就上桌,简单营养又省时间,最主要是孩子喜欢吃。

【抱蛋煎饺】

食材:面粉200克,温水110克,韭菜1小把,鸡蛋2个,泡发好的木耳适量,食用油适量,料酒1勺,盐适量,香油适量,鸡粉1小勺

【制作步骤】1、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先来和面,面粉内加入温水,先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然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静置30分钟,让面团充分吸收水分。

2、韭菜择去老叶、烂叶,清洗两遍,然后浸泡在盐水中10分钟,然后捞出来再用流动水冲洗两遍,这样可以去除韭菜中的大部分残留的农药和虫卵。控干水分后切碎,木耳清洗干净,2个鸡蛋加入料酒、一次性加足食用盐,入油锅边倒边搅炒成鸡蛋碎。盐最好一次加足,后面不再放盐,这样做事为了避免韭菜出汤。韭菜、鸡蛋碎、木耳碎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加入姜末、香油、鸡粉混合均匀。馅调好了。

3、把面团取出来,揉成长条,搓圆切成小剂子,擀成饺子片。

4、取一个饺子皮放在手上,加入适量的饺子馅,两手配合包出好看的饺子。饺子要捏紧,检查一下,不要开口漏馅就好。

5、饺子全部包好后,取一个平底的不粘煎锅,没有平底锅就尽量用底部平一点的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饺子放进去一个挨一个摆放整齐,转成小火。

6、等到饺子底部,煎成金黄后,倒入小半碗的清水,不用太多,没过饺子的1/3就可以了,盖上盖子,小火焖熟,大约四五分钟就好了。

7、2个鸡蛋打散,均匀地倒入饺子上,盖上锅盖,小火再焖至鸡蛋熟就好了。

8、出锅前撒上适量的黑芝麻和小香葱碎,装盘上桌吧!

9、孩子最爱吃的早餐,好吃好看有营养,制作也简单,饺子提前包出来,冻在冰箱里,吃的时候拿出来放锅里煎一下,不用解冻,10分钟就可以端上桌。

10、早餐不用愁,做这个孩子最爱吃了,早餐吃得饱,知识记得牢。做一份营养早餐,让宝贝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