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知道宝宝肚子里有蛔虫?你或许真的不知道,看看育儿专家理解

时间:2020-08-13 10:16:59来源:激斗的小海螺

一般80、90的爸爸妈妈可能都吃过一种药,叫做“打虫药”

一、那么到底什么是蛔虫?

其实蛔虫是一种寄生虫。而且蛔虫寄生于人体的小肠,它的体积比较大,且呈细长圆柱状,类似于蚯蚓。一般活蛔虫颜色呈黄色。而且蛔虫为雌雄异体。且雌雄蛔虫的成虫在人体小肠进行交配后,雌虫每天可产卵近20万个。而且这些虫卵可以随人的粪便从而排出体外。它们只要在土壤中的温度和湿度比较合适,大概10多天后卵就会发育成为幼虫,从而具有极强的传染性。

二、如果宝宝肚子里出现蛔虫,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如果宝宝的肚子里出现的蛔虫,那么这时会让宝宝突然发生上腹犹如锥刺刀绞的疼痛,而且患儿会常常的抱腹屈膝,俯卧床上,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呻吟不止。尤其是宝宝腹痛后不久,他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有些严重者甚至可吐出胆汁及蛔虫。

三、那么到底如何确定孩子的肚子里有虫卵?

1、揉腹部:如果孩子经常性地出现上腹部、肚脐周围腹痛时,可以先让孩子平躺在床上,家长帮助孩子轻揉一会儿肚子。如果家长在揉的过程中,感觉孩子的肚子是软软的而且不会出现腹肌紧张,而且孩子自己也很享受这种按揉肚子的过程,因为肚子疼的时候揉一下就会不疼了,所以说这时可基本上判断孩子的肚子里有蛔虫了。

2、宝宝的脸上有“虫斑” 。如果宝宝的肚子里有蛔虫,那么,有可能在宝宝的面部、颈部皮肤上都常常会有淡白色近似圆形或椭圆形斑片,上面还有比较细小灰白色鳞屑,这些斑点俗称为“虫斑”。

3、宝宝的饮食不规律 。如果说排除其他的因素,宝宝有可能会出现偏食并且比较好吃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如纸张、布头等。另外,宝宝还会出现吃得比较多而且饥饿的比较快,特别的爱吃零食,而且吃得比较多但是也胖不起来的现象,那么也可以初步的判定宝宝的肚子里有蛔虫。

4、宝宝的睡眠不好 。如果说宝宝肚子里有蛔虫,那么他们晚上睡觉时会特别的容易惊醒,还会出现磨牙和流口水的一系列的现象。

5、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虫卵检测 。这是最最准确的一种方法。如果家长经常的观察到孩子有磨牙、脸上长白斑的情况,那么这时就要跟宝宝肚子里的虫联系到一起,但是比较盲目的买驱虫药给孩子吃,这种方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家长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化验一下大便来进行确诊。

四、如何预防宝宝肚子里出现蛔虫:

1、一定要培养宝宝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首先不要生吃没有洗净的瓜果蔬菜,而且也不要给宝宝喝生水,尤其是饭前便后要勤洗手,不要随地的大小便,而且家长也要给宝宝经常的洗晒衣服,并且在太阳底下暴晒孩子的被褥。

2、尤其是宝宝的指甲缝中会特别容易藏有蛔虫卵。所以家长一定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而且也要告诉他们不咬指甲,不吮手指,这样就可以避免造成感染。

3、一般蛔虫病的重复感染率特别的高,所以家长一定要预防宝宝的重复感染。

家长们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进行治疗,切不可盲目的自行解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