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午睡多久最合适?育儿专家:没有固定时间,根据宝宝年龄决定

时间:2020-08-06 20:16:15来源:合肥阿姨徕了

文l(专注优质原创文章,文章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新生儿出生之后成长的速度最快,他们在睡眠过程中可以分泌生长激素让身体得到发育。换言之,睡眠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家长应该根据科学的喂养方法,给孩子提供充足的睡眠时间。

很多家长都非常看重孩子的午休,会从小给他们养成中午睡觉的习惯。不过有些娃很不听话,每天中午都要让家长费很多时间才能哄之入睡。

邻居家的孩子今年三岁了,现在已经是一名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了。刚开始入园,孩子非常不适应。之前在家每天中午都是邻居亲自哄他睡觉,而到了幼儿园没了妈妈的陪伴,孩子怎么也睡不着。

据老师反映中午的时候孩子会不停地哭闹,严重影响了其他孩子的休息。邻居发现近几天孩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只要回家就犯困,原本的作息习惯也被打乱了,长期这样下去也会影响邻居的生长发育。

老师建议邻居回家可以和孩子好好沟通,再加上老师的配合,相信他一定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其实,培养孩子的午睡习惯,也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而定。有些孩子精力非常旺盛,他们即便是不睡午觉下午也可以非常有精神。这时家长勉强孩子午睡,反而会让他们有心理压力,不利于成长。

育儿专家分析,其实孩子并没有固定的午睡时间,毕竟存在个体差异。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准确的时间,那么可以通过他们的年龄做具体分析。

一、孩子午睡时间怎么判定?可根据年龄做划分

1.宝宝6个月大时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每天有20左右小时都在睡眠中度过,所以他们的午睡时间也比较长,大概在三小时左右。各位父母注意给孩子养成好习惯,到了时间应该及时哄孩子睡觉。

这样就能够降低大家哄睡的难度,到了点孩子就困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睡眠千万不能少,不然会让孩子的发育变得缓慢。

2.一周岁左右的宝宝

这时候孩子的身体已经逐渐发育,他们的睡眠时间也比以前少了。每天中午,家长只需要让孩子睡两小时就足够了。睡得过短或者太长,对孩子都没好处,家长需要控制好孩子的午睡时间。

3.三岁以后的午睡时间逐渐变短

三岁左右的孩子身体已经逐渐向成人靠拢了,他们的午休时间也可以和大人差不多。平时家长午睡的时候可以带孩子一起,但是一定别省略午睡,毕竟将来孩子上学也要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表去生活。提前培养能够省不少事,也有利于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环境。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午睡时间都有讲究,各位家长最好遵循以上这些内容科学喂养孩子。我们必须清楚,午睡时间过长给孩子身体会造成哪些负面影响。这样才能引起重视,平时多学习育儿知识,争取给孩子提供适宜的成长环境。

二、午睡时间太长容易造成哪些危害?

1.影响宝宝晚上的睡眠质量

孩子白天睡太多会让他们精神很充足,这样晚上孩子就睡不着了。每天晚上,家长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陪他们。

即便是给孩子哄睡了,他们的睡眠也不会很好。所以大家应该在孩子午睡的时候到点了,就该及时叫他们起床,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2.影响身体发育

孩子白天睡得多,晚上就睡不着了。这时候晚上入睡的时间必定要往后拖延,这会严重打乱孩子的作息,甚至影响他们生长激素的分泌,对成长百害无一利。

孩子长期处于这样的恶性循环会让他们的身高与同龄人差距较大,而且差距一旦产生就很难弥补。

3.让孩子变得格外疲惫

大家都知道,午睡是为了缓解我们身体的疲劳,让下午的精神更加充足。不过过长的午睡反而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容易让孩子下午的精神更缓散,根本打不起精神,好好听课或是玩耍。

午睡时间长,让人们感到格外的疲惫。主要是因为在午睡过程中,身体的肌肉长时间处于放松的状态,此时孩子醒来之后四肢也没办法及时恢复活力,会有身体无力的感觉。

看完这些以后,各位家长应该知道为什么不让孩子晚上睡太久了吧?为了让孩子尽快进入午睡的状态,大家应该在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提升孩子午睡的质量。

三、午睡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1.不能吃太撑

各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快快成长,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往往习惯于让他们多吃几口。然而中午吃太多会让孩子的消化速度变慢,容易造成肠胃负担。

这种情况下入睡对于孩子的身体来说非常危险,因为人体在消化的时候血液主要集中在胃部。这会让孩子血液倒流,容易造成部缺氧等严重的情况。

2.最好能够躺下睡觉

孩子在学校没有条件,睡觉的时候只能趴在桌子上。不过这样的睡觉姿势容易让脑部供血不足,而且睡醒的时候经常有腿麻脚麻的情况出现。用手臂当枕头会给眼球制造非常大的压力,容易诱发各种眼病。

3.记得保暖

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大家入睡比较困难可能会开着空调或者风扇。不过在睡觉的时候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因为此时很容易受凉导致拉肚子或是感冒。

孩子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家长更应该注意给孩子保暖。最好能够盖一个轻薄的毛巾被让他们睡觉,家里的空调也不要直接对着身体吹。

孩子午睡的讲究很多,各位家长应该细心看护。孩子睡着以后,家长不在旁边制造噪音,尽量要保证环境足够安静。时间不仅要控制好,还要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今日互动话题:你会用怎样的方法培养自家孩子形成午睡的习惯呢?哄孩子午睡有哪些技巧?可以在下方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育儿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