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子拿免死金牌鉴宝,称是祖传的宝贝,专家看后:你胆子真大

时间:2020-08-06 18:16:44来源:舌尖尝美食美味

导语:男子拿免死金牌鉴宝,称是祖传的宝贝,专家看后称其胆子真大

引言

物质社会中难免会身陷物欲横流的氛围中,但精神方面的追求也不应忽视,收藏文物就是一种可以带来享受的精神追求。虽然多数人收藏文物大多还是为了文物价值的提升,将文物视为可升值的宝物,但和文物接触的过程中,却能够让自己更轻松地认识到文物的特性。然而即便是收藏文物,也需要认识到真假与否,这就致使一些人经常出现在鉴宝节目中。

01

男子拿免死金牌鉴宝,称是祖传的宝贝,专家看后:你胆子真大。我们知道在一些文学作品当中经常出现“免死金牌”,其实“免死金牌”真正的名字应该叫做“丹书铁券”,经常出现于国君对臣子的奖赏中,这种奖励往往会降临在皇帝比较信赖的臣子头上,成为他立功的一种反馈。如果是已经获得了丹书铁券的臣子,那么就能够收获相对应的礼遇,相当于和皇帝达成了潜在的关系。

至于很多人心中的免死金牌,免死的特性其实在隋唐之后开始。与此同时,有着对应方面的规定,除去铁券持有者可以免死之外,他的子孙也可以凭借免死金牌所带来的效应开脱。由此可知,这种金牌绝非是空洞无谓的一种物质,而是能够发挥其价值的一种文物,在关键时刻它能够救命。不难看出这种文物的价值很珍贵,男子也表示在保存时十分用心。

02

在男子口中,丹书铁券一直放在保险柜当中,为的就是避免出现磨损。而这次上了节目,男子表示他这次来到节目的目的,是想要看到专家眼中,这块免死金牌究竟价值几何,让自己心中能够有大致期待。男子的自信让专家印象深刻,也被男子口中的说辞震撼,因为这么珍贵的文物是祖传而来尤为难得。男子拿免死金牌鉴宝,称是祖传的宝贝,专家究竟如何评判呢?

03

没想到专家在看后给出的回应是:你胆子真大,为何会作此回应呢?原来是专家在这块金牌上看出了不当之处。这块金牌虽然外形看上去很像是真的金牌,但是重量很轻,加上放大观看后,能够很清晰地发现文物上刻有文字——民国二年铸。其实从这些名字就能看出,这块金牌是赝品,并非是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文物,而是现代化制品,男子敢将其称祖传宝贝,难怪专家说男子胆子大。

在专业品鉴后,这块金牌被专家视为赝品,但是男子却很不服气,不断解释这块金牌的由来,显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专家则向男子解释金牌的历史以及这块金牌的特征,希望男子能做理中客,不要太过偏激。其实这个遭遇给人提了一个醒,收藏界也并非全然为真品,不要完全将期待倾注其中,同时要认识到文物的历史价值,不要只盯其经济价值。

结语

精神和物质方面的追求可以说是人生的两大主题,但对于多数人而言,精神方面的追逐似乎缥缈无依,因而在快节奏生活中物质的追求更甚。但追名逐利的过程中,难免会精神贫瘠,因而寻求精神和物质的平衡点尤为关键。需要认识到的是,环境的变化会使得追求的侧重发生改变,当然如果将钦慕和敬佩放好位置,不看轻精神追求,走入内心世界,便能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乐趣。希望这个鉴宝失败的男子也能领悟到这一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