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孩子听话的育儿原则,用过之后保准有用

时间:2020-08-06 12:16:24来源:进化物星球阿萨德撒

1.降低声调当家长被指出,他们同孩子说话时的声调又高又尖非常刺耳时,常常自己也非常吃惊。朱莉·赖特说:“很多时候,我们同孩子说话的方式是我们无论同谁讲话都不想见到的——嗓门儿又大,听上去又刻薄。声调决定了一切。”她建议:“与孩子沟通的理想语调是把声音和调门儿降低几度,听上去要既温暖满怀善意,又要坚定不懦弱。声音里务必要剔除恼羞成怒的成份。或许一时无法掌握,但加以训练,你会发现,你不会再为对着孩子大吼大叫而后悔难过了。”

2.先共情,再提要求 要求孩子做事,想让孩子听话的关键是,先要在感情和精神上与孩子取得共鸣,“与孩子同频是非常重要的哦。”赖特说。如果你想让孩子到桌前吃饭,或要求他们把吃完的碗碟放入洗碗机,你可以用这样的开场白:“我知道你现在想看电视,但是……”“这种方式可能听起来有些娇宠溺爱,父母们常抱怨他们根本没时间考虑这些,他们只想让孩子按照他们的要求行事,但是这种方式真的非常奏效。”

3.提出“没有选择的选择”倘若你温柔而坚定的要求被孩子屏蔽了,他们无动于衷,那么对于低龄幼儿提供一种看似他们有选择权的方案,可以很好地达到你的初衷。譬如,当孩子在商店中执意想要某样东西时,你可以说:“宝贝儿,我们是手拉手地走出去,还是我抱着你出去呢?”赖特说:“这种方法并非永远奏效,有时你已经把他们扛在了肩膀上,他们却仍然哭闹不止。但是,假如你能够保持平静——我知道这听上去很难办到,但这样做的好处是,这种状况可能再也不会发生了。因为他们会发现,即使躺在地上打滚儿,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爸爸妈妈的手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