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孩半夜哭了,他妈妈拿着手电筒急忙去看医生

时间:2020-08-06 20:16:04来源:娱民不嚣

儿童在婴儿期需要父母更多的照顾,作为父母,never马虎是不允许的,否则,即使是一小部分疏忽也会影响有可能对孩子的健康。

我相信,孩子健康快乐是所有家长最大的心愿,没有父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不舒服,但即使父母对孩子关心生活,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错误。

多多是一个三岁的男孩,平时很聪明,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担心妈妈,到了自己爬上床的地步,很快就能睡着了。

更重要的是,每天晚上我都睡得很香,这样妈妈就可以睡个好觉了,这应该是其他家庭的孩子,而孩子睡眠质量差的家长则羡慕不已。

然而那晚多多却异常,她在床上辗转反侧很久才睡着,然而在她睡着后不久,却突然醒来,哭着告诉她妈妈她的耳朵疼。

妈妈捡到的。床头的手电筒照在孩子的耳朵上,几乎没有被孩子耳朵里的场景所震惊。

透过手电筒的光,妈妈可以清楚地看到孩子耳朵里有昆虫在爬行,难怪孩子们一直哭着说耳朵疼。

没时间想一想的母亲很快就醒了老公,他们带着多多去医院急救。

医生看完后说,疼痛是孩子耳朵里的虫子引起的,很快,医生用专业镊子把虫子从多多耳朵里夹出来,多多很快就说耳朵没受伤。

听了孩子没事的说法,父母的心松了一口气。

医生的下一句话让他们很紧张,如果孩子没有及时赶到,那么有可能将导致听力损失。

医生询问后,多多母亲回忆说,孩子耳朵里有虫子的原因是床头杂物太多。

因为多多习惯在睡觉时抱玩具,所以床头会有很多毛绒玩具,还有一些饼干和其他零食。

这些都很容易吸引螨虫和其他昆虫,当他们繁殖越来越多时,他们自然会对孩子身体攻击。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耳朵里有虫子该怎么办?

1、用手电筒

昆虫喜欢明亮的地方,所以家长可以选择手电筒的光线,尽可能地把昆虫引出来,这种方法不仅非常方便,而且非常安全。

大多数情况下昆虫在看到光线时停止爬行,非常有可能会沿着光线从孩子的耳朵里爬出来。

2、用油

这个方法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但是却可能不是每个父代都使用。

我们可以选择芝麻油或橄榄油,先往孩子的耳朵里滴一两滴油,当昆虫接触到油时,他们会像胶水一样粘在一起。

这样一来,昆虫当然不会继续往里面爬,有可能被油包围后会窒息而死。

3、去医院

当然,最好也是最让人放心的方法就是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因为医生不仅有经验,而且有合适的工具,所以他们可以很快地把孩子耳朵里的虫子除掉。

如果家长尝试使用手电筒和油后失败,应及时送孩子去医院,不要再耽搁了。

如何避免儿童耳鸣?

1) 保持床的清洁

螨虫在肮脏恶劣的环境中容易滋生,如果父母能经常清洗被褥,在高温下晒被子,螨虫就无法繁殖,甚至很快消失。

2) 拿走床边的玩具和零食

床头不要放太多东西,因为容易滋生螨虫,孩子们只有尽量保持床的简单和清洁,才能减少螨虫和其他昆虫的入侵。

父母应该尽力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创造,这样他们不仅能得到足够的睡眠,而且还能使孩子更健康。

此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