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男孩拿着棍子挑衅爸妈:你来打我呀,妈妈:你的童年完整了

时间:2021-10-20 14:16:26来源:实仅美食

可能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被爸妈拿棍子打的经历。

孔子说:“小杖受,大杖走”,孩子一旦看到爸妈拿起棍子立即就吓哭了,让爸妈无从下手,非要打那就往奶奶家跑。

爸爸或妈妈在后面追,追上了打一顿,追不上丢下一句:“以后别回来了。”

孩子扭头做个鬼脸:“不回就不回,我有奶奶。”

如今的家长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思想开明,对教育孩子有自己的见解,“棍棒教育”的现象越来越少。

可孩子都是淘气包,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10月16日,湖南益阳一小男孩因为长时间没挨打,感觉飘了。

拿着棍子挑衅爸爸:“你打我呀!”爸爸只是觉得孩子调皮,让他一边玩去。

不料孩子转身挑衅妈妈:“你打我呀!”小表情活脱脱一个二世祖,于是妈妈发怒,决定满足孩子的要求。

可怜的小家伙丝毫不知家长的“神威”,挨了几下打后,为他的嚣张买单,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妈妈大方的说:“你的童年完整了。”

刚刚嚣张无比的表情转眼间变得哭哭啼啼,仿佛受了委屈,哄也哄不好的那种。

妈妈又做错了什么呢?只不过在满足孩子的要求,包括一切合理要求和不合理要求。

究竟是孩子太年轻,还是社会太险恶,竟给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上了一课。

未出江湖已经遭受社会的毒打,宝贵的人生经历将成为他毕生的精神财富。

看来实现愿望不一定是件幸福的事,多么痛的领悟!

但是小小年纪江湖上已经流传起他的传说,非常期待孩子长大后的样子,可以作为参照物。

成长过程中,父母可以打孩子吗?

从法律角度来讲,父母应为孩子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禁止使用家庭暴力,殴打孩子触犯《未成年人保护法》。

从心理角度来讲,经常打骂容易造成孩子自卑,脾气暴躁易怒,性格懦弱,不利于孩子成长,殴打孩子其实是在毁孩子。

从现实角度出发,国内家长几乎没有不打孩子的现象,因为孩子太淘气了,经常惹父母发火,父母批评教育难以奏效的情况下,棍棒教育却显现奇迹,所以想通过不打不骂教育好孩子,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