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拿着银行卡开车走了,不知道去哪里?”民警紧急寻人!

时间:2021-11-21 12:17:54来源:北青网

近日,余杭仁和一名女子被冒充“公检法”诈骗,关键时刻,仁和派出所民警紧急寻找,同时启用“小脑+手脚”智慧警务开展实时研判,最终找到受骗女子,挽回了群众损失。

11月16日11时42分许,仁和派出所接到上级预警指令:辖区康女士疑似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

“妈妈拿着银行卡开车走了”

接到指令后,民警江宇峰立即电话联系康女士,但是对方一直占线,无法接通。时间紧迫,民警一边安排人员继续联系康女士并发送提醒短信,一边快速赶去康女士家。

几分钟后,民警来到康女士家中,但是开门的是康女士的儿子。其表示,妈妈拿着银行卡开车离开了,但不知道去哪。

获悉情况后,仁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启动“小脑+手脚”智慧警务系统对康女士开展实时研判,发现其驾车前往良渚方向。

预警劝阻专班立即将此情况通报良渚派出所协助查找,同时指令处警民警前往良渚,并指令多组街面巡逻警力在可能经过的路口等待,试图拦住康女士。

同时,民警经过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康女士弟弟,在讲明事情原委后,康女士弟弟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立即联系其姐姐,并一连发送了多条信息给其姐姐。

最终,康女士与其弟弟取得了联系,但是对于自己被骗还是半信半疑。随后,两人来到了仁和派出所。

一张假的逮捕证让康女士慌了神

原来,当天上午,康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杭州市公安局户证科”的警官,说康女士的护照在黑龙江出了事情需要配合调查,然后对方让康女士下载了“飞书”和“onzoom”APP。在上面,康女士看到了自己的“逮捕证”。

这时,康女士一下子慌了神,表示愿意配合,并按照对方意思,带上了两张银行卡,开车来到一个偏僻的地方。

“当时我两张卡里有1万多块钱,我和对方联系后,对方表示为保证资金安全让我把钱转到一个账户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康女士说,他正要操作时,看到弟弟发来的短信,说这是诈骗信息,让我不要转钱,我才停了下来。

康女士表示,自己当时的确看到了民警发来的短信,但是因为那个“警察”也告诉她不要相信,她也搞糊涂了。“多亏了你们不遗余力地找我!”康女士说。

后来,康女士丈夫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他说还有一张存有300多万元的银行卡也在老婆管着,要是没有这次及时劝阻,后果真不敢想啊。

最后,民警对康女士进行了多种诈骗手段的反诈宣传,并让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再三告诫康女士一旦接到类似可疑电话,要及时挂断,如有疑问,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微信、QQ、APP等方式进行办案,更不会核查资金或要求转账,如有以上行为,一定是诈骗!

(仁和派出所供稿)

来源余杭公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