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玩着手机给4个月大儿子换尿布,发生意外后竟一走了之!

时间:2021-11-04 10:16:26来源:红兰1966

清晨5点,毛国花便起床了,逼仄的出租屋没有窗子,她借着微弱的手电筒光给床上的孙子掖好被子,随后拿起塑料袋出了门。此时的菜市场会有菜贩子撇下来不要的老菜叶子和不好的土豆、胡萝卜之类,毛国花挑一挑装进塑料袋子里,这是自己和孙子几天的伙食,她要把省下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孙子治疗上。

回到出租屋,毛国花立即忙碌起来,给脑瘫的孙子杨宇城按摩双腿、穿衣洗漱、刷牙喂饭,然后自己匆匆啃两口馒头喝口白开水,就背着孙子赶往医院。等孙子躺到治疗床上,毛国花才能坐下来稍微歇一会,这才感受到胰腺炎导致的腹痛,毛国花咬着牙用拳头顶着疼痛部位。

毛国花来自云南省曲靖市一个农村家庭。2013年,毛国花盼来了好消息,结婚一年多的儿媳终于怀上了孩子。儿媳定期孕检,毛国花精心照顾着媳妇,开心地等待着孙子的降生。然而怀孕6个月时孕检发现胎位不正,一家人都担心害怕,幸而只是虚惊一场,经过医生指导矫正锻炼后,终于回归正位。

2014年8月,小宇城呱呱坠地,给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然而,谁也没想到一次意外让宇城的命运彻底发生了改变。

宇城4个月大时,妈妈边玩手机边把他放在腿上换尿布,一个不留神,宇城头朝下重重地摔在地上。“孩子当时就哭得没了声音,嘴唇发紫,头肿的老大。”回想起孙子当年被摔时的情形,毛国花至今记忆犹新。毛国花和儿媳立即带着城城赶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检查没有大问题,后毛国花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然而,厄运还是没有放过这个孩子。

宇城8个月大时,在地里干活的毛国花接到儿媳的电话“宇城发高烧了,脸青紫,还一直在流口水。”毛国花赶到时,小宇城烧到了40多度,迷迷糊糊,张国花顿时慌了神,抱着孙子就去了村里的诊所,可是医生让赶紧送孩子去县里医院。

宇城情况危险,直接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看着仅8个月大的孙子身上插满管子,毛国花的心像是被扎碎了一样疼,滴滴作响的机器更是让她神经紧绷。在重症经过7天的煎熬之后,宇城的状况才稳定下来,毛国花悬着的心也放到了肚子里。

但自从这以后,宇城开始断断续续地发烧,三天两头就要往医院跑。更令毛国花担心的是,自那以后孙子的双眼总是无神,并且反应也变得迟钝,去县医院后还是没查出问题。毛国花想带孙子到省里的大医院做检查,可经过宇城陆陆续续进出医院,家底早就被掏空了,毛国花一时拿不出钱来,只得暂时作罢。

2015年8月,小宇城满了1岁,毛国花明显感到他和同龄孩子的差距越来越大,心里着急的她借钱带着城城到昆明儿童医院做了检查。可毛国花怎么也没想到,结果令她崩溃。“孩子摔倒导致小脑发育不良,高烧又造成脑膜炎,孩子现在已经是脑瘫了,需要做康复治疗。”医生的话像惊雷一样,“当初检查过了的,怎么会成脑瘫啊,这可怎么办啊……”毛国花忍不住伤心大哭起来。

然而,更让她崩溃的是,儿媳对孩子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转变。“孩子的病还不是因为你们家没钱耽误的,现在这个孩子就是个累赘,别想让我给他治疗,就当没有我这个妈吧。”毛国花难以相信这就是孩子的亲妈说出来的话。

自从城城确诊后,儿媳就对这个儿子冷眼相待,2017年后,只留下一句“出去打工”便很少和家里联系,后来和宇城爸爸索性离了婚。

但是,比起其他事,毛国花更迫切地是想给孙子治疗,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让宇城住在医院做康复。老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不仅干不了体力话,还需要常年吃药控制病情,而自己要照顾宇城也打不了工,全家就靠儿子一人在工地的微薄收入过日子,宇城做康复治疗需要的昂贵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毫无办法。

看着宇城无法走路、说话,毛国花愈发着急,她也想带着孙子出去找份工作,可毛国花患有肾结石、胰腺炎、胆结石、子宫囊肿等多种疾病没钱治疗,如今在压力和劳累下病情越来越严重,因为带着孩子,加上年龄偏大,身体多病,毛国花找了几份工作都被接连拒绝,毛国花只恨自己的身体不争气。

虽然,没有钱去大医院做专业治疗,但毛国花不甘心,她跑遍了周围的村子,求助民间老中医,她一边从山上挖来草药煎给小城城喝,一边背着孙子去十几里地外的村诊所做针灸。十几里地的山路特别难走,但毛国花不论刮风下雨从未终止,她只希望孙子能早日恢复正常,然而皇天却负有心人。

宇城6岁时病情仍然没有太大的改善,毛国花看着和孙子同龄的孩子都蹦蹦跳跳去上学了,她的心里愈发焦急。她知道,孙子的病不能再拖下去了,否则,孩子一辈子都只能躺在床上了。她四处打听哪里做康复治疗费用会相对低一点。2021年7月,毛国花打听到曲靖有家医院对于孙子的病有项目扶持,能够减免一些费用,她像是看到了希望一样借了钱带着孙子踏上了治疗之路。

宇城每天要进行针灸、推拿、语言等治疗,毛国花拖着疲惫的身体奔波在各个治疗室之间,7岁的宇城虽然智力不如同龄孩子,但却长得很结实,毛国花照顾起来有些不从心。为了省2块钱公交费,毛国花常常背着城城走七八里路往返出租房和医院,她心酸地说“省一分是一分,为了孩子再苦再累都心甘情愿。”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宇城有了很大的好转,会叫“奶奶”了,腿部也比以前有力量了,能够自己走几步路。在床上躺了几年的宇城初次感受到腿部力量时,激动不已,他踉踉跄跄地走到毛国花跟前,笑着喊着“奶奶”,这样的场景在毛国花的梦里出现了太多次,如今,她终于亲眼看到了。“我孙子有救了,有救了……”毛国花敞开双手迎接着孙子,眼泪奔涌而出。

为了省钱,祖孙二人在医院里省吃俭用,毛国花每天早起到菜市场捡来别人不要的菜叶,稍微鲜嫩的菜蔬她会全部留给孙子,而自己只是吃孙子剩下的。可是,一个月从牙缝里省下的钱还不够一周的治疗,每个月几千块的治疗费对于仅靠宇城爸爸微薄收入过日子的四口之家来说根本无法承担,宇城接下来的治疗仍然举步维艰。

“孩子没了妈,我这个做奶奶的说什么也不能放弃他,否则,等我死了,孩子的日子难以想象啊。”毛国花含着泪说道,可如今家里早已负债累累,希望就在眼前却没有办法抓住,毛国花的心痛得要碎了。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力所能及地献出一份爱,救救这个男孩,帮帮这个困境家庭,照亮他们继续前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