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许世友墓中陪葬三样宝贝,是干什么用的?去祭奠者络绎不绝

时间:2021-11-04 08:16:05来源:落寞浅笑翠萱

许世友将军是河南新乡许家洼人,1932年,时任红四方面军第4军第12师34团团长的许世友,最后一次回家探亲,后来他参加鄂豫皖苏区反围剿作战,7次参加敢死队,此后再也没有回家乡。

一直到1952年,时任山东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才有时间回家,为什么他没有在新中国建立后立即回家呢?他也很想回家,可是工作繁杂根本抽不出时间,一直到1952年才得以请假回家探亲。

此时距离他上次回家已经间隔了20年,在骑马走到了离家不远处就下马了,然后朝家的方向走过去,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婆背着柴,老太婆看了看他,认出了许世友,老人当即哭了起来。

许世友也认出了母亲,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母子两人都哭了起来,好一会才平复下来,之后母亲去给许世友等人烧水喝,许世友却一直跪在堂屋不起来,这就是解放后许世友第一次回家。

许世友第二次回家是在1957年,他时任南京军区司令,这次回家母亲对他说:“俺已经78岁了,俺们母子是见一次少一次!”许世友听后哭了起来,他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尽孝,愧对母亲。

此后许世友一直想要死后葬在母亲身边,1985年的元旦刚过,他就让秘书给上级打报告,内容是“自幼参加革命,孝顺生母不足,活着尽忠,死后尽孝”,葬在母亲身边是为尽孝。

在此之前许世友就做了一些准备,1979年10月,许世友就给大儿子许光写信,信中还有50元钱,交待大儿子替他把棺材准备好,由此足见许世友是想要土葬的,不过这与当时的规定不符。

后来王震到南京军区转达意见,用了四个“特殊”来形容许世友,称他是具有特殊性格、特殊经历、特殊贡献的特殊人物,后来上级签发了“特殊通行证”保障了许世友将军土葬仪式的顺利进行。

1985年10月22日,许世友病逝在南京,当时土葬只有少数领导知道此事,以至于许世友土葬被流传的很神秘,还说墓中有宝贝,其实墓中没有什么宝贝,只有三样东西与众不同。

三样东西分别是酒、猎枪和100块,这三件东西是有寓意的,据说酒是壮胆用的,枪是打小鬼的,钱是通路的,有了这些东西,许世友将军在哪都畅通无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