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个月大的宝宝能不能吃盐?细数宝宝吃盐的4点育儿知识

时间:2020-08-11 12:16:58来源:萌宠生活空间

多数妈妈都知道,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但是关于给宝宝吃盐这个问题,很多宝妈还不是特别的清楚。

什么时候能给宝宝添加盐?添加的量是多少呢?平日的饮食里应该怎么添加?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宝宝的健康马虎不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讲讲关于宝宝吃盐的学问。

什么时候给宝宝吃盐?

很多老人会早早地给宝宝吃盐,说宝宝吃了盐长身体,有力气。如果宝妈发现老人这样的做法,一定要制止。

专家提醒,6个月以前的宝宝是完全不需要在饮食中添加盐的,不管是吃母乳还是吃奶粉的宝宝,母乳和奶粉中的钠,完全可以满足宝宝的身体所需。

6个月到1岁时,日常饮食也不必刻意加盐,因为日常食物中本身的含盐量就可以满足宝宝了,不需要再在辅食里添加食盐或者酱油。

给宝宝吃盐吃多少的量合适?

专家指出,宝宝在3岁之前尽量清淡饮食,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的盐。

6个月到1岁的宝宝,每日需要的食盐量大概在0.9克。1到3岁的宝宝,每日的食盐量不要超过1.8克。

家长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适量给宝宝添加。

怎么给宝宝添加盐?

大家要知道,孩子和大人的味觉是不一样的,大人做菜需要加不少盐才能吃出咸味,但是宝宝的味蕾是很敏感的,有些食物自身就含盐,不要依据自己的口味给宝宝做辅食。

所以给宝宝做辅食时就不必再加太多的盐了,平时做辅食时,加盐和酱油的量要控制好。如果已经加了其他的佐料,比如酱油,盐的分量就要相对减少,因为酱油中也含有“盐分”。

给宝宝吃盐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太小,各个身体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这个时候摄入过多的盐,可能会造成唾液分泌减少,容易影响宝宝的健康;

1岁过后宝宝吃盐最好选择低钠盐。低钠盐中的钠含量大幅减少,防止宝宝吃盐过多。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吃盐的知识啦,为了宝宝们的健康发育,家长们要认认真真记清楚,当有不懂的地方时,不要凭借自己的生活常识去解决,一定要查阅科学资料后再进行处理,不要让我们的宝宝受到伤害。希望所有的宝宝们都能茁壮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