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儿在妈妈肚中被绑腿,出生后被告知要截肢,宝妈瘫地痛哭

时间:2020-08-11 08:18:15来源:花穗旅游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上。但即便如此,有些事情仍旧没有办法按照我们想的去发展,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就会发生一些意外。

唐小姐在怀孕的时候和每一个妈妈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自然也希望孩子可以健康的出生。可是偏偏不巧,孩子在31周的时候就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原本以为孩子只不过是早产,这么简单,可谁知这个孩子还患上了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那就是""羊角带综合症""。

这个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左腿上就有一条较深的、就如长时间被绳子捆住手脚造成的痕迹。医生在见到孩子左腿的情况是也是非常的诧异,并且也提前告知家长:""孩子在出生后存在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有截肢的风险。""

听到这个消息,唐小姐瘫坐在了地上,开始痛哭起来,她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会患有这样的疾病,样子显得特别无助。

孩子在出生之后,医生就马上为他安排了一场手术,这对于孩子来说,这场手术的危险指数是不容小觑的。因为这个孩子属于早产儿,体重才仅仅只有1500克,身体的器官并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这场手术可谓是难上加难。

但是幸运的是,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之下,这场手术非常成功,同时孩子也不需要被截肢。在手术完成之后,医生和护士共同精心的治疗,对其进行护理,孩子的伤口也在逐渐愈合,体重不断的增加着。在术后的28天,孩子的体重就已经增长到了2.12千克,在不久之前,孩子已经顺利的出院了。

唐女士的孩子可以免除截肢的风险,这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虽然说这类疾病非常罕见,但是这也并不能代表它完全不会发生,所以家长还是一定要预防的好。

如何才能预防胎儿患这类病症?

1、孕期一定要检查

在孕期的时候,检查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妈妈总认为孩子在自己的肚子里面,他发育得怎样,自己再清楚不过了,也有些家长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即便是不检查孩子也可以健康地生长。再加上产检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不仅耗费时间,也同样耗费着大量的金钱,所以许多家长都对检查非常抗拒。但是在没有检查的基础之下,孩子是最容易遇到危险和患上疾病。

因为妈妈没有检查,这类疾病就没有办法从检查中得知,孩子发生了意外,我们也没有办法第一时间了解进行救治,这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有着一定危险的。

2、远离辐射和农药残留的地方

妈妈们同时也需要注意,在孕期一定要避免辐射和农药残留的位置。比如要远离药物,远离酒精,远离一些有害的重金属物质。在孕期更不可以饮酒抽烟,如果家中有吸烟的人,那么一定要远离,因为吸食二手烟,远比自己吸烟更加有害。

3、孕期的出生缺陷筛选

其实有很多妈妈和其他的家长都不愿意做这类项目,因为他们的承受能力很差,没有办法承受孩子存在缺陷的情况。更认为只要自己不检查,孩子在自己的肚子中就可以很好的成长,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在这里要告诉许多家长这个检查一定要做,因为可以很好的检查组孩子是否存在着一些疾病,没有疾病是在向妈妈报告喜讯,需要家长更好的预防,有疾病也可以及时去救治,防止出生后带给孩子更加严重的伤害。

写在最后

总之,在孕期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自己的每一个行为都会给肚子中的孩子带来影响。所以孕期要远离一些场所,更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不能饮酒、抽烟,更不能乱吃食物,这才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孩子的负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