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爷爷给孙女取名“紫懿”,家人很满意,妈妈怒怼:让别人笑话!

时间:2020-08-10 08:16:07来源:关于这些车

文/小萱妈妈育儿经

孩子的名字会跟着孩子一辈子,是孩子未来一辈子的一张名片。父母们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取个名字,也属实是费尽了心机,不仅要读起来朗朗上口,还要富有深意或者是寄托着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祝福。就有不少父母或是家长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预料之外的小意外,让人哭笑不得。

爷爷给孙女取名“紫懿”,家人很满意,妈妈怒怼:让别人笑话

朱老先生最近荣升成为了爷爷,儿媳妇给他们家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孩。按照他们当地的习俗,每个儿子头一个孩子的名字都得由爷爷来取。为了给孙女取名字,朱老先生翻烂了家里的书籍,还找了不少平时的老朋友一起出谋划策。

最后朱老先生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名字“紫懿”。朱老先生非常高兴,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家里人。朱老先生说,“紫”除了指颜色以外还指和帝王有关系的事物,而“懿”的意思是美好,他希望孙女以后能够拥有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听了朱老先生的解释,一家人纷纷称赞这个名字取得好,朱老先生也非常高兴。但就在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时候,一直没出声的儿媳妇忽然怒怼道:“倒着念试试,这以后不是让孩子被人笑话吗?”

孩子的爸爸姓“朱”,全名就是“朱紫懿”,倒过来之后的谐音听着就很像是“一只猪”,原来妈妈是担心以后孩子因为名字被嘲笑。

爸爸连忙出来打圆场,说妈妈心细,不会有人发现的。妈妈反驳说万一被别的孩子发现了,孩子肯定会被取外号的。朱老先生一拍脑瓜门,也不生气,说是他没有考虑周全,等他回去再给孩子看看别的名字。那么该如何正确地给孩子取名字?

给孩子取名字的注意事项

1.不要用生僻字或复杂字

其实除了谐音的问题以外,朱老先生取得名字还有一个缺点,“紫”字书写起来已经不算简单,“懿”这个字又太过复杂,孩子一开始书写起来肯定会非常困难,给孩子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别的孩子都会写自己的名字,而小紫懿不会,孩子的内心肯定会感到挫败。

除了书写的问题以外,生僻字很难辨认,其余人一般都不认识,就无法呼唤孩子的名字,孩子就得经常和对方解释自己的名字,不仅给孩子的人际交往造成影响,甚至还可能在无形中让孩子失去一些机会,比如老师上课发言的机会。

2.避免谐音

有些名字父母也许觉得寓意很好,但是读出来之后可能就变成了另一个意思。孩子们的好奇心都很重,这样的名字很可能会让孩子被取出很多外号,甚至还可能会受到其他孩子的取笑和排挤,影响孩子的性格发展。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和名人重名或谐音,这样也会给孩子造成很多困扰。

3.符合时代特点

每一个时代孩子名字的风格都不一样,比如在五六十年代的时候很多人的名字都叫“建国”、“国强”,八九十年代“伟”、“军”、“静”等字都成了父母取名字的新宠,现在的孩子重名率颇高的则为“子涵”、“浩然”、“子轩”。父母们给孩子取名字首先要符合时代的特点,不要让孩子的名字显得格格不入,其次就要给予孩子别出心裁的好名字。

今日话题:你给孩子取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出你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