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易孕体质怎么回事?有这三个特质容易怀孕,正确备孕方法要记住

时间:2020-08-09 16:16:23来源:孕育岛

生孩子这件事很正常,怀孕不一定很容易。有人漫漫求子路走了十年,还是失望到底。有人不想要孩子,却一动就中招。怀孕后有人欣喜若狂,有人愁容满面。

有人说:小两口一到一起就怀孕,比喝水都容易。这些容易怀孕的人都是易孕体质,易孕体质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医学上没有易孕体质这种说法。被大家认为“易孕体质”的人,通常有三个特质,所以怀孕也变得特别的容易。

易孕体质的三大特质

1. 健康美的身材

健康的体质对怀孕来说相当重要,孕育讲究健康,拥有健康的身体,当然容易怀孕。大家可以计算一下BMI体质指数,自己的体质指数是不是在正常范围内。

体质公式: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WTO健康标准:18.5~24.9卫生部健康标准:18.5~23.9

数值低于18.5,说明体质过瘦。这类女性身体内可能缺乏营养素,常常会有体寒、月经量少,月经不规律等症状,这种情况下女性不易受孕。

有研究显示,即使纤瘦的人怀上孩子,流产几率比正常人高出72%,纤瘦的女性怀上孩子也更容易流产。

数值高于25,说明体质过胖。体质肥胖会导致女性的器官被厚厚的脂肪包围,这种情况下卵子可能会排出困难,所以这类女性可能也不易受孕。

2. 内分泌状态正常

女性身体健康有活力,新陈代谢的速度很快,内分泌状态正常。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女性的身体条件,还是用来孕育的子宫环境,都是最佳状态。

好的身体条件是孕育的基础,内分泌状态好的女性的往往很利于受孕,这就是正常的事情了。

3.月经正常

女性的月经与生育能力关系密切。月经正常的情况下通常规律排卵,卵泡的发育情况也很好,身体也没有其他状况,就容易受孕。

反之如果月经不正常,女性出现一些痛经的情况,子宫功能混乱,甚至会排卵紊乱等情况,这就让人很难受孕了。为了避免不良情况,女性应提前备孕。

夫妻应如何准备备孕?

1)放松心情

心理压力过大不易受孕,想要孩子的夫妻应该放松心态,舒缓双方的情绪。怀孕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越是紧张越容易怀不上孩子。

情绪紧张的夫妻可以考虑外出旅游放松一下精神,放松的时候很容易好孕。在良好的精神状态下,此时好孕也能生下更加优秀聪明的宝宝。

2)饮食上均衡营养

备孕的夫妻应该提倡均衡饮食,食物应该多样化,在多样化的基础上可以适当添加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每天大鱼大肉,这样容易长胖而不容易怀孕。

女性因为减肥而过度节食,和因为大鱼大肉身体肥胖,这二种极端情况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难以怀孕。

3)戒掉烟酒

尼古丁和乙醇都会影响孕育质量,所以戒烟戒酒很关键。备孕的夫妻至少在受孕计划开始前3个月到半年内戒烟,在3个月内少喝酒或者不喝酒。

4)不要去蒸桑拿

高温对备孕的男性来说有很大的杀伤力,高温对小蝌蚪有不小的损伤,所以先放弃爱蒸桑拿的习惯吧。

5)补充叶酸和维生素E

WHO建议:女性应当在受孕之前就开始补充叶酸,以便预防神经管缺陷。关于叶酸的补充量,WHO给出了明确建议:孕妇每日口服0.4mg的叶酸。

女性在备孕时应提前3个月补充叶酸,怀上宝宝之后也需要再继续补充三个月的叶酸,这样能保证孕妈和胎宝宝对于叶酸的需求。

维生素E又被人称为“生育酚”,生育酚能促进男女性激素分泌,提高生育能力。维生素E也是生长发育所必须的维生素,有抗氧化功能。

6)孕前检查

卫生部《孕前保健》指出,育龄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进行孕检检查,做到优生优育。孕前检查可以提高人口素质,减少缺陷婴儿和先天性残疾婴儿的出生。

孕前检查可以帮助备孕夫妻,排出身体上的各类隐患,做到优生优育。在孕前检查的时候,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备孕夫妻可以在合适的状态再进行备孕。

【写在最后】

生孩子不能急,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做好各项准备之后,备孕的夫妻们在一起行动吧。

【留言板】

大家都备孕多久后才怀上孩子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