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哭又吵闹不停怎么办?好好说、慢慢说,孩子一定懂!

时间:2020-08-09 12:16:33来源:鸽子医生

昨天带小公主出门去IKEA,要结帐时,看到跟小公主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在结帐口大哭大闹,似乎因为想买的东西不给买还是没买到之类的,所以不想回家。

没想到小公主看了就说,没有买到不要哭哭,下次再来看看买就好了,真的是让妈妈好惊讶好感动,也让妈妈想起两件类似的事情。

前几天,吃晚餐的时间到了,小公主很想玩黏土,但因为妈妈希望小公主先来吃饭,吃完饭再玩,结果没想到小公主开始有点急躁,情绪开始不好,开始有点想哭闹。

这时妈妈先抱抱小公主,帮她擦擦眼泪,安抚她情绪,并且跟小公主说‘小迪,妈妈知道你现在很想玩黏土,所以没办法好好听妈妈说话,妈妈可以等你好多了,再跟你讨论玩黏土和吃饭的事情’。

陪在小公主旁边,等小公主自己好多时,再跟小公主沟通说,因为时间到了,如果不先吃饭,等一下就会吃到不喜欢的冰凉饭菜,而且如果先玩黏土,妈妈也知道没办法一下就结束,因为最后还要收拾工作,所以,如果先吃饭后,有更多时间可以好好的玩黏土。

虽然花了快20分钟的时间安抚与沟通,看到小公主开心的吃饭,饭后也依约定陪小公主玩黏土。

但是,这一切妈妈觉得很值得,与其用威吓的管教,短期来看似乎可以很快达到目的,但是可能成效和长期看来并不是最好。

重要的是,我们都秉持着一件事情‘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所以当妈妈答应小公主,吃完饭一定会让小公主玩黏土,小公主就会知道妈妈不是敷衍或骗她,她也就放心开心吃饭。

回到买东西的这件事情上,记得也有一次,小公主看上了扭蛋机的扭蛋,但是因为扭蛋机坏了,最后,我们答应小公主一定会再带她来看看找找,当天虽然小公主有些难过,但是也不会吵闹不肯回家,不过,我们后来真的有履行承诺,带小公主找到她想要的扭蛋机扭蛋。

其实,教养的过程,真的很需要耐心。说实在的,妈妈以前也不是非常有耐心的人,但是从以前教师上的角色,到现在妈妈的角色,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慢慢说、好好说,孩子一定都能懂,更重要的是约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