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白天跟奶奶,晚上跟妈妈,双重育儿标准孩子可能承受不来

时间:2020-08-09 08:16:32来源:幻乓科技

只要说到带孩子的问题,就能击溃一部分妈妈的心,尤其是刚休完产假重回职场的前两个星期,妈妈的心一整天都是提着的,这几天也正是隔代育儿冲突频发的时候。

女儿出生后,虽然有婆婆来家帮忙,但负责给孩子做辅食的工作的都是妈妈小丽一个人,家里基本相安无事。上班后,和很多妈妈一样,人在工作岗位心却拴在孩子身上。

“奶奶带孩子我选择闭着眼”

一天小丽提前下班,正好看见婆婆给孩子吃辅食,清汤寡水的。可是明明之前孩子已经能吃特别稠的食物了,跟婆婆说明却得到反驳:“太稠的食物她能消化得了吗?”。

婆婆很喜欢晒自己带娃的日常,告诉小丽用母乳冲的奶粉孩子吃得特别香,小丽苦口婆心说母乳和奶粉都是有浓度的,这种方法太浓了,孩子可能消化不了,婆婆听不进去。

一个周末,小丽见7个多月的女儿已经掌握了把勺子递到嘴边的这个动作,她和老公很高兴,孩子终于快学会自己进食了,于是就把食物放到小勺里,她自己就能喂到嘴里。可每次婆婆带娃的时候还是喂食,每每言明利害都被说成“懒”。

于是,小丽后来干脆就不看手机和婆婆发来的视频了,不然每次着急上火又无能为力,这种心情很少有人能体会。她还说了一句名言:奶奶带孩子我选择闭着眼,不是我不爱孩子,而是眼不见心不急。

“孩子白天跟奶奶,晚上跟妈妈”已经成为常态

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妈妈在休完产假之后还是要重返职场上班的,贴补家用。这时候谁来照顾孩子就成了一个大问题,请保姆不划算,最佳人选还是家里的老人。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我国近70%的家庭选择让老人带孩子。的确,夫妻双方两份收入总比一个人赚钱养家要轻松得多,而且家里的老人带孩子也不用担心什么安全问题,而这种选择不能避免的一个话题,就是隔代育儿。

隔代育儿,双重育儿标准孩子可能承受不来

就像文章开头妈妈小丽遇到的问题,奶粉怎么冲、辅食的稠稀度把握不好,直接影响的是孩子的肠胃;而自主进食的把握,左右的是孩子成长的进度,妈妈和奶奶制造的双重标准,对孩子的影响不容小觑。

老人的无原则宠溺,很容易导致孩子自私;老人的无原则管理,会导致孩子任性不服管教;如果老人的传统思想比较严重,孩子的教育往往会被耽误,思想跟不上时代。

而想要避开双重育儿标准,第一点就是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全家人要做到原则统一。爸爸妈妈一定要跟老人沟通好带娃过程中的原则问题,不然爸爸妈妈一套,爷爷奶奶一套,这样会把孩子搞混乱,非常不利于习惯的养成。

隔代带娃是很多家庭的无奈之举,但老人的功劳确实需要我们铭记在心。除此之外,即便家里有老人帮忙带娃,爸妈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因为无论在什么时候孩子最需要的还是爸爸妈妈的陪伴。

各位朋友,你都对隔代育儿怎么看?遇到过哪些错误的育儿误区?又是怎样解决的?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