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岁女孩商场尿裤子,看看聪明的妈妈是怎么做的,值得家长学习

时间:2020-08-08 10:16:06来源:宅男西厢有情

五岁女孩商场尿裤子,看看聪明的妈妈是怎么做的,值得家长学习

孩子各方面都需要成长,所以很容易会犯错误。其实孩子犯错误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关键是看家长如何处理孩子犯错误。所谓的智慧,不过是利用孩子每一次犯错让他学会成长。然而在现实当中,不少家长一看到孩子犯错误气就不打一出来,更不用说耐心教育孩子了。

按理说孩子到了三岁以后,基本上有了自己的认知,尿裤子也是很少的事情。然而有的时候,也保不齐有各种意外的事情发生。这不前几天就跟着闺蜜带着她五岁的女儿逛商场,就遭遇了孩子尿裤子的事件,而她的做法让我至今还很是认同。

上一周末的时候,听说商场里打折,于是我就约上闺蜜一起去逛街。一听说逛街,她五岁的女孩也要一起去。孩子奶奶劝说了无数次,可还是不管用,最后还是带上了她一起去。其实在去之前,我一直担心这个孩子会闹事,结果她和我们一起很是安静,也不乱跑,很是乖巧。

女人见到衣服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我和闺蜜看到打折的衣服,于是便想要买几件。为了买到合适的衣服,则是不得不多试几件。

正在试的时候,突然孩子拉我的一角一下,我一看竟然发现孩子裤子以及鞋子甚至是地板上都被尿湿了,我也是相当的无语。于是赶紧去叫闺蜜,看看她是怎么处理。这个时候,闺蜜过来后,赶紧给店员道歉,道完歉后还拿来拖把把地上给脱干净。

之后则是看有卖衣服的地方,给孩子买了新衣服换上。换上后,我闺蜜才问孩子“为何会尿裤子”。小女孩有点委屈巴巴地说“我喝水喝多了,而且还不知道厕所在哪里,妈妈我知道错了”。这个时候我闺蜜对孩子说:“没事孩子,记住下次想要上厕所就叫妈妈,如果妈妈不在场,你就给阿姨说,记住了吗?”。孩子点头说“知道了妈妈”。

后来回去的时候,我问闺蜜,孩子这么大尿裤子,你不生气吗?结果闺蜜告诉我,肯定很生气啊,但是我知道孩子不是故意的,打骂孩子都不是目的,让孩子学会成长才是目的,不是吗?也是一件简答的小事情让孩子学会了好几件事,承认错误,承担责任,掌握方法。

我闺蜜的做法值得不少的家长学习,我也曾见过别人的家的孩子公众场合尿裤子,结果孩子家长感觉到丢人,把孩子给打了一顿,任凭孩子在那边哭,管都不管。其实家长这样的做法完全就是错误的做法。

曾经有一个故事给我的印象很是深刻,说是有一个孩子有一天突然尿床,孩子的父亲将孩子打骂了一顿,孩子非常的害怕,结果第二天的孩子,孩子继续尿床。孩子父亲又把孩子打了一顿,后来孩子几乎天天尿床。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会犯错,这个时候家长的教育方式就很是重要了。很多家长最常用的方式就打骂,而且他们坚信优秀的孩子都是打骂出来的。事实上,打骂也只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方式,最终目的是让孩子成长。如果有其他方法达到这个目的,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