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4种行为会让孩子越来越笨,智慧父母抓紧改掉

时间:2020-08-08 10:16:26来源:正常人类探讨中心

做父母的,我们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越来越优秀,可是,我们往往忽略了,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举动,会影响孩子的信心,导致孩子不但不聪明,反而越来越笨了。

父母的性格情绪、教育方式、家庭氛围等因素,对孩子智商有着极大影响,甚至起到决定性作用。以下4种行为,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笨!父母要赶紧改掉!

1、各种负面暗示

经常听到身边的家长说一句话:“你看某某家的孩子,成绩好,爱劳动,你看看你,你怎么这么笨呀.....”其实,哪怕是家长调侃开玩笑,对孩子也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

给孩子正面评价,就是向孩子暗示Ta是一个很棒的孩子,从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相反,打击孩子,对孩子说一些负面的话,会让孩子得到一些负面暗示,从而走向相反的方向。

孩子成长过程中,各种不配合、“不听话”行为层出不穷,家长首先要用正面的思想填满自己,不断磨练意志力和耐心,冷静看待孩子的问题,接纳孩子的情绪,再用积极的言语去做正面的建设,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鼓励孩子多尝试,多努力,多思考。

2、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

父母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以后的生活和未来的模样。

父母如果有什么不顺心的事,经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者经常表现一副生无可恋的情绪,孩子会看在眼里,郁闷在心头,他们会让孩子过早接触到社会或生活方面的压力,产生对生活的不安全感,颓废的生活态度可能会因此伴随孩子的成长,会让孩子产生不安全感厌世感,孩子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长期积压在心里,当压垮骆驼最后一根的稻草来临的时候,悲剧自然就发生了。

所以,无论父母暂时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都请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即使有什么怨言,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父母给孩子一种对生活的无限热爱,给孩子营造一种阳光的生活氛围,孩子心里就会充满阳光。

3、不允许孩子掉眼泪

哭泣是愈合感情创伤的必要过程,从不哭泣那不是生活。

有你在他身边,孩子会感到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支持和关心。一旦通过哭泣排除了烦恼,他就又可以精神焕发地面对生活。所以,倾听孩子的哭泣,好吗?能使他得益于所面对的困境,并从所受的伤害中恢复过来。

生活是需要哭泣的,即使哭泣无济于事,也应该哭泣。那至少还可以证明:你的心是柔软的,一戳就会痛啊。

4、不尊重孩子的努力

很多妈妈觉得孩子小,家务上,当孩子表示想帮父母忙,尝试做一些事时,有的父母总怕他完不成而拒绝。不管孩子多么想努力,还是换来妈妈的一句:“我来吧,你还做不来”。

否定了孩子努力,浇灭了孩子希望。

尊重孩子的努力,孩子得到了一片希望,孩子的心里就会感觉很踏实。给孩子一个微笑,孩子得到了一片灿烂的天空,孩子的心里会有说不出的甜蜜;为人父母,要给予孩子的是什么?是给予孩子努力成果的肯定。

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肯定,特别是父母的肯定,这是激发他们奋发图强的最大动力。家长的支持和鼓励,除了激发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乐于表现自我分享创作成果,更可以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的热情。

你看,每个“笨”孩子背后,往往有一个事无巨细的妈,孩子生活上,父母凡事面面俱到,累死了却养不出好孩子。何必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