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后,妈妈肚皮上出现黑线有何寓意?与生男生女有关?

时间:2020-08-09 12:16:47来源:全能好奶爸

有过生娃经历的女性都知道,怀孕后身体上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比如情绪、身材、肤质、口味等等,当然还有肚皮上那一道让人捉摸不透的“黑线”。

有不少孕妈表示,肚子上多了条“黑线”,正好在肚皮的正中间,而且怀孕的时间越长,这条线看起来就越明显,那么这条“黑线”到底代表着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探索一下!

“黑线”的形成

这条线一般被称为“妊娠中线”或者“白线”,不同女性怀孕后身体各方面变化不同,妊娠线的形成时间和深浅也存在差异。

从怀孕开始,这条线就在慢慢形成,只不过一开始它的颜色比较浅,与周边皮肤的颜色相近,不容易被观察到,但随着怀孕时间增加,孕妈体内激素变化,导致色素不断沉淀,这条线的颜色才慢慢加深了,进入怀孕中后期时,这条线就会变得很明显。

“黑线”的出现,实际上向我们传递了一些信息!

为什么同样是怀孕,肚子上“黑线”的颜色却不一样?这其实就是孕妈体质不同所造成的。有一些孕妈肤色相对暗沉一些,这说明体内色素容易沉积,那么在怀孕后妊娠线形成,颜色也会偏深一些,而有些孕妈皮肤相对白皙,则说明色素不容易沉淀,那么在怀孕过程中,妊娠线的颜色也会比较浅。

另外,出现黑线的时间也会受到孕妈体质不同所影响,有些女性在怀孕后激素方面造成的反应较强,那么这种情况就会加快色素的沉积,促使黑线变粗,颜色变深,而有些女性怀孕后激素造成的反应相对较弱,色素沉积的速度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所以黑线就会比较细,颜色也会稍浅一些。

“黑线”会不会和妊娠纹一样难以祛除?

孕妈们要明白,肚皮上的“黑线”与妊娠纹是个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妊娠纹是因为腹部快速隆起,皮肤纤维断裂所形成的,就像受伤了会留疤一样,由于皮肤纤维受损是无法完全被修复的,所以妊娠纹才那么难去除。而妊娠线,只是激素变化造成的短暂的皮肤变色现象,一般会在产后6至12月逐渐消退,当然也有些女性,身体对色素沉积现象不能很好地进行自我调整,那么这类女性肚子上的黑线,就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消退了。

除了自然消退,孕妈还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加速淡化妊娠线。增加Vc的摄入,这样可以抑制色素沉积,孕期多吃含Vc的食物,不仅可以美白,还能预防妊娠线颜色变深;合理热敷,在沐浴后用温热的毛巾敷肚皮半小时,然后用手轻轻抚摸或按摩,这样做可以加快皮肤代谢,让皮肤更有光泽。做到这两点,就可以在怀孕阶段预防“黑线”颜色加深,产后恢复起来就更容易了。

“黑线”判断宝宝性别的说法靠谱吗?

像“妊娠线上细下粗是男孩,反之是女孩。”又或者“妊娠线笔直是男孩,弯曲是女孩。”这些说法,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对此,明确告诉大家,这些说法并不靠谱!据调查发现,以上说法都存在50%的可能性生女儿,所以,这些说法不能作为判断宝宝性别的依据,还是相信科学比较靠谱!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女性怀孕后肚子上“黑线”的形成,其实是有一定原因的,同时它还向我们传递了一些怀孕相关的信息。各位孕妈,你肚子上的“黑线”是怎样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