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满心欢喜地备孕,产检时“打回原形”,医生:但凡收敛一点都还好

时间:2020-08-09 18:16:13来源:90育儿

现在的年轻夫妻大多在结婚之初都不会选择备孕,大多都要等到事业差不多稳定之后,才会抽空考虑备孕的事情。

毕竟备孕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在追求科学备孕的前提下,很多女性从备孕前3个月就开始调理身体,直到怀孕之后,她们仍是非常注重身体的状态,丝毫不敢松懈。

但也有夫妻,在备孕这件事情上很是马虎,有时候往往就会导致问题的发生。

案例:年轻夫妻满心欢喜地备孕,产检时却被“打回原形”

小周今年27岁,在经过三年的打拼,家里的生活条件差不多稳定了,于是和丈夫商量着备孕。

丈夫也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于是两人就满心欢喜地备孕,整整备孕了2个月之后,小周用验孕棒检查出自己确实怀孕了,而且发现的时候大概是快1个月左右了。

当时小周工作还比较慢,于是打算等过段时间,工作闲下来了再去产检也不急。

结果在怀孕快一个半月左右,小周在公司里肚子疼的直接倒地,同事将她送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宫外孕”。

这让小周感到十分不解,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没有吃避孕药的习惯,也没有流产史,怎么会?她实在是搞不懂问题出在哪里,也不敢相信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医生在检查之后基本能够确定问题出在哪里了,小周有严重的输卵管炎症,可以说能够怀孕的几率很小,尽管结合成受精卵了,受精卵也很难通过堵塞得那么严重的输卵管,最后只能在输卵管内着床了,也就形成了宫外孕。

小周之前一直都知道自己可能有些炎症,因为白带异常的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她总觉得影响不大,谁知道竟然是输卵管炎症。

医生又接着说道,“已婚女性会出现这种问题,大多都是自己的性卫生没做好,也有可能是和丈夫同房时没做好前后的清洁工作。”

医生直接将原因给说了出来,小周真的是又羞愧又懊恼,自己平时绝对是挺注重性卫生,就是丈夫不怎么注意, 同房前也从来不会清洁,认为没影响。这下好了,出现这种情况!

要想避免宫外孕,先处理好这些问题

1、解决炎症问题

很多夫妻在备孕前都不会去全面检查下身体情况,就是在备孕的想法来了之后,直接执行。

要知道,如果能够在备孕前先检查身体,发现身体有哪些因素对于备孕较不利,等到处理完这些因素再备孕,那么生下来的小家伙也会更健康。

就拿男女双方炎症这件事来讲,就算女方原本没有炎症,但是男方有炎症问题,在夫妻行为的过程中也会导致女性感染炎症。

而炎症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输卵管堵塞,输卵管一旦出现堵塞问题,所形成的受精卵就难以通过管道进入到子宫里着床,只能在外部着床,进而形成宫外孕。

因此,建议夫妻双方在备孕前先去做全面检查,等到把身体上的一些问题解决清楚,到时候别说备孕了,怀孕都更让人安心一些。

2、注重性卫生问题

从上述的案例中,大家也可以知道,如果男女双方在同房过程中不注重自己的性卫生,那么也会导致炎症或是其他疾病几率的增加。

这里尤其要提醒男性朋友们,女性的生殖系统原本就比较脆弱,通常也会更注重性卫生。根据临床数据显示,大多数女性的妇科疾病都是由夫妻行为产生,这也意味着男性携带的菌种、病毒较多,才会造成感染。

因此,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注重自己的性卫生,并且在夫妻行为开始前,做好清洁工作,以免给女性带去大量菌种,破坏女性生殖部位免疫力,甚至造成感染。

3、尽量远离避孕药

不少还没有备孕计划的年轻夫妻,通常都不喜欢用避孕套,而是由女方来吃避孕药,从而实现避孕的效果。

实际上,如果女性经常吃避孕药,那么输卵管内环境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导致异位妊娠的可能性增大,也很容易出现宫外孕。

因此,建议尽量选择使用避孕套,既安全又卫生,只要选择适合的尺寸与大小,其实并不会给体验感带来教的区别。

宫外孕的结果都是终止妊娠,不论是对于女性的生理,还是女性的心理,都会带来极大的伤害。尽可能远离上述高危因素,夫妻双方都应该努力,避免悲剧的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