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甜香软糯的葡萄山药蒸糕,简单营养,美味甜香,不错的育儿美食

时间:2020-08-14 14:16:59来源:皇妃还是王妃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12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山药的特性不仅可以做成可口的甜点,而且还能煲汤炒菜,虽然这些烹饪方式非常的不错,但对于笔者来说,并不适合1-2岁的宝宝食用。

而且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食物的软嫩、美味、营养程度非常关键,一般宝爸宝妈对于这个时段宝宝的饮食都非常的重视。也正于此,笔者今天特意分享了一款用葡萄和山药做成的软嫩蒸糕。

对于这款美味来说,原本笔者想借助雪梨和山药的同等色泽,做一款纯白色的软嫩蒸糕。但因为家中的小孩对于食物的色泽有了一定的辨别能力,又偏爱红色系的水果,所以笔者就买了一些红彤彤的葡萄,用作今天这款美食的主料。

如果您对今天这款美食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不妨来看看它是如何烹饪的吧,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葡萄山药蒸糕。

【准备原料】:山药120克,鸡蛋2个,葡萄15个,低筋面粉50克,白砂糖5克(蜂蜜也可以哦),淀粉少许(洗葡萄用)。

第一步:对于今天的葡萄品种,笔者买的是那种连皮都能吃下去的提子类型。我们只需要用一些淀粉把表皮洗干净之后,对半切开,去除提子核备用即可;去除山药皮的时候戴上一次性手套,然后切成小片备用。

第二步:准备一个破壁机,按照次序倒入切片的山药,低筋面粉,鸡蛋,白砂糖,60ml清水,打至成细腻的山药面糊。

第三步:之后准备一个方形模具,在底部和内壁刷上一层玉米油,然后把准备好的山药面糊倒入模具内。

第四步:之后把处理干净的葡萄均匀分隔的放入面糊内,无需考虑上下沉淀问题,盖上一层保鲜膜,扎几个小孔;之后冷水上蒸锅,大火蒸煮20分钟,取出放温。

第五步:最后的步骤就是脱模切块了,相信这一步应该不需要笔者过多的强调。

相对于今天这款简单好吃的葡萄山药蒸糕,应该是很多宝爸宝妈都能轻松尝试的育儿美食。而且由于这款美食的食材配比千变万化,您完全可以按照家中孩子不同的喜好类型添加即可。如果您对这款育儿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辅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