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阶段,如果你突然有这些感觉,恭喜你,怀孕了

时间:2020-08-14 08:17:37来源:芸芸育儿经

自从走上备孕道路上的那一刻起,什么时候能顺利怀孕就成了夫妻俩的心头大事,恨不得隔两天就测测自己有没有怀孕。其实呀,有没有受孕成功,在6天左右身体就会给你发信号了,要注意接收!

这不,昨天就有位新晋孕妈在群里分享了她的亲身经历:前几天气温下降,她总是感到身体不舒服,头晕、犯困,本来想直接去药店拿药,同事知道她避孕就提醒了一句“会不会是怀孕了?”回家测了一下,结果真的是两条杠,还好听同事的没有急着吃感冒药,不然可就麻烦了。

成功受孕后,身体会给你发出哪些信号呢?

一、着床出血

受精卵结合再到着床,大概需要6天的时间。部分女性在受精卵着床时会有出血,不过血量较少,常常为红色或粉色。不过不是所有女性都会着床出血,所以它不属于明显的怀孕征兆。

二、下腹部酸胀感

在受精卵着床时,女性会感到下腹部有轻微的酸胀感,这是因为受精卵在着床时,会分泌除一种分解蛋白质的酶来溶解子宫内膜,行程一个直接约为1毫米的缺口,胚泡会缺口处埋入子宫,接着上皮缺口迅速修复,这个着床过程会对子宫内膜造成刺激,女性出现酸胀感。但这种感觉并不强烈,许多人会忽视掉,甚至当作是肠胃不舒服。

三、犯困、容易疲惫

受精卵在着床后,身体激素分泌会发生变化,孕激素水平增高,女性会因此出现犯困、容易疲惫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如果你在同房后身体有这些变化,那可别急着去吃感冒药,而是要先测一测有没有怀孕!

四、尿频

受精卵着床后,身体激素变化,还会让女性出现尿频的症状,难免会有些尴尬,在进入孕中期后尿频症状缓解,直至孕晚期胎头下降后尿频症状会再次出现。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妈可别为了少上厕所就不喝水!

五、乳房变大、胀痛

同样是由于身体激素变化,女性乳房会变大,且有胀痛感,穿件衣服不小心碰到都疼的不行。不过虽说胸部在孕期会变大,但在产后哺乳期一过就会“缩水”成原来大小。

你在怀孕初期,能感受到身体有哪些明显变化呢?

芸芸高级育婴师,专注于孩子早教、幼儿护理、宝宝心理发育、亲子成长等多领域。从备孕到孕期,到宝宝平安降落,芸芸一路伴您和宝贝一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