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拾月育儿 | 立秋后,宝宝易捂出“秋痱子”,你们知道吗?

时间:2020-08-13 18:16:22来源:拾月母婴月子会所

立秋已过,天气开始转凉。许多宝妈担心宝宝着凉,会给宝宝加衣保暖,有的直接裹严实了,还真是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

可是,中午的气温还是较高的,小孩子多动且容易出汗,穿太多容易捂出“秋痱子”。

什么是秋痱子

此痱子并不是说和夏季长的痱子有什么区别。而是发生于秋季,产生原理一样,均是因出汗太多,没有及时清理,刺激毛囊发炎而成。有的宝宝夏季虽然躲过了痱子,在秋季却遇上了,预防上还不可松懈哦。

痱子的特点:忽然长一大片密密麻麻,针头大小丘疹或带白尖儿,疹子周围有红晕。

与湿疹要区分开:湿疹会一粒粒缓慢长出,红斑、丘疹、水疱。疹子周围皮肤比较干燥粗糙,有皮屑、结痂的现象。

为何会出现秋季痱子呢?(拾月母婴月子中心教你科学育儿)

1、秋季的气温变幻无常,有时气温还会高于夏季,如果没有合理增减衣物,宝宝易出汗,清理不及时,痱子就可能找上宝宝。

2、天气时凉时热,雨水增多,细菌开始繁殖,秋季出现痱子后还容易被细菌感染,护理不当可能比夏季更为严重。

如何预防秋季痱子(拾月母婴月子中心教你科学育儿)

1、增加衣服不能太快,天气微凉,不要马上加衣服,该不该加也可以根据大人的感受。加完衣服,如果天气变热,要尽快减少衣物,避免出汗过多。

2、注意室内降温,保持27℃-28℃为宜。

3、勤换衣服,尤其是出汗后尽量换上干净的衣服。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和细菌的感染。宝宝活动时,可以准备一条润湿的柔软棉毛巾,出汗时及时擦干。

4、预防痱子不建议使用痱子粉,堵塞毛孔,难以避免粉吸入宝宝呼吸道。

长了秋季痱子怎么办?(拾月母婴月子中心教你科学育儿)

秋季痱子不比夏季痱子顽固,天气转凉时,痱子自愈性好。除非已经发炎,也就是说从一般的痱子发展成浓痱了,需要用上消炎药并看医生。

家庭护理上可以用苦瓜预防和治疗痱子:

一是,将水烧开,将洗干净的苦瓜叶泡于开水中,待水温为38℃时给宝宝洗澡。

二是,将清洗干净的苦瓜叶或苦瓜碾碎取汁涂抹在患处,苦瓜叶和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皮肤炎症具有缓解治疗作用,对宝宝的皮肤也没有刺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