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亲姓“奸”,妈妈想让孩子跟自己姓,爷爷随口取的名字全家叫好

时间:2020-08-14 08:16:41来源:打发时光的猫

名字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符号,也代表了一个人的形象。取名的方式和来源多种多样,现在很多人都会给自己的孩子起小名,包括名字也取得十分有意思。但名字是可以变得,姓氏却是生来就规定好的。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常见的姓氏一般都比较好取名字。但对于有些稀有姓氏的家庭来说,取名就成了一大难题。网友章女士在大学毕业后就和自己当时的男朋友结了婚,婚后第二年生下了自己的孩子。章女士还没沉浸在孩子降生的喜悦中,却被起名难住了。

自己的丈夫姓""奸"",

这个姓氏本就少见,在众人的印象中这个字的寓意也不是很好。

于是章女士就和老公一家商量,

要是真的想不出好名字索性就让孩子跟自己姓

。但孩子的爷爷说什么也不同意,正当众人一筹莫展之时,孩子的爷爷灵光一闪说道:就叫奸章磊。一来名字里带有母亲的姓,二来磊字希望孩子不要为自己的姓氏所担心,一生都可以光明磊落。家人听到孩子爷爷起名的寓意之后,

全家都叫好。

对于一个人来说,好的名字可以增强一个人的自信心,而坏的名字则会让人的心理产生自卑情绪。

现在有些家长的想法比较新颖独特,因此给孩子起的名字也是让人瞠目结舌。但家长给孩子起名时不能太过于草率,毕竟名字是要跟着孩子一辈子的。

不适当的名字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呢?

1.

名字里带有生僻字带来的困扰。

主要是名字里带有生僻难见的字,这类字对孩子的影响是客观具体的,小事如老师点名不认识,产生议论,孩子会觉得不自在。大事如,在录入户籍,办理证件哪怕是考试报名等等因为生僻字而产生繁琐细节,甚至找公安部门开证明等。有些生僻字晦涩难懂,不仅不常见,写起来也是非常麻烦。在带给自己麻烦的同时,也给别人带来了不方便。

2.

名字意思奇怪会引起讨论。

有些家长在起名时只注重单字的寓意,而忽略了组合起来的意思。而有些名字就会影响不同的人不同的解读,尤其在孩子小学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大多都比较顽皮好动,又很爱给别人起绰号。那么这类产生贬义的名字就会让名字主人成为被讨论的对象,从而给孩子的心理产生压力,进而可能会开始讨厌自己的名字,甚至出现自卑情绪。

3.

影响孩子的自信。

名字终究是会跟随孩子一生的,名字取得不好听或者说不好看, 就好像大街上你穿了一件非常丑陋的衣服,你总以为别人目光都盯着你,都带着嘲笑,这是名字不好的人的心理。而不适当的名字对孩童时期的影响不必多说,取外号被嘲笑。而长大后去公司应聘,当你觉得自己名字不好的时候,自己心里都会有很大的抵触,包括介绍自己的时候都会有点不自然,不够自信影响面试官对自己的判断。

但是名字这个词终究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人生路是否成功与名字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是不排除偶然的,毕竟也有很多实例说明名字将会给人带来不少的不良影响,因此家长给自己孩子取名字时不要太仓促,毕竟文明社会更崇尚知识,名字也是要有含义的。给孩子取名字时,也要注意名字寓意和字符意思,避免孩子因为名字问题出现心理问题,尽量给孩子起一个响亮的名字,为孩子的未来添砖加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