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常做以下3件事,孩子的情商一般都偏低,问题在家长身上

时间:2020-08-14 14:16:26来源:女人最爱魅力

什么是情商?说话中听?会看人脸色?懂得察言观色?其实都不全面,而很多父母对于情商也没有足够的认识。大家都知道情商很多时候比智商更加重要,但是如何引导孩子培养出高情商,很多父母却毫不知情。

真正高情商的人,往往有着坚强的意志力,能够进行自我鼓励,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善于体会别人的心情。一些家长打着培养孩子情商的旗号,无形间却在引导孩子向低情商发展。以下3件事,如果妈妈常做,那极可能降低孩子的情商。

1.经常发火动怒、随意宣泄情绪

女人情绪波动比较大,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在生活中,女人往往也会因为一些细节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但是聪明有素养的女人往往会学着克制自己的情绪,在家人面前,她们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轻易发火。

但是有些妈妈却丝毫不在意这一点,可能是环境和工作原因,她们的脾气总是非常暴躁,而且性情很急。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她们会第一时间宣泄自己的主观情绪。

即使知道这样做不对,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孩子沉浸在不愉快的氛围中。有这样的妈妈,孩子很难收获良好的性格。而在情绪控制方面,孩子往往也做得不够好。

2.只注重孩子的成绩,不关注孩子的生活和习惯

家长们总是把孩子的成绩看得很重要,我们理解这份心情,也支持这种心态。毕竟成绩是孩子求学时代最重要的一个标签,我们不神化孩子的成绩,但是也要重视孩子的学习。

但是聪明的父母知道,在孩子的前20年时间里,有很多东西和成绩一样重要,比如孩子的行为心态和生活习惯。忽视了这些东西,就是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不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心理,孩子就很难用正确的价值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而一个人的三观和思维,往往决定了将来的方向。内心缺乏规范和引导的孩子,往往不懂得自律,也很难形成良好的性格。

3.打击孩子自信

一个人处于困境中的心态和表现,往往决定了这个人能走多高多远。聪明的父母知道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自信,让孩子在跌倒后学会爬起来。时间久了,孩子会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自我激励。

但如果父母经常打击孩子的自信,在孩子犯错之后对其进行过多批评和指责,甚至嘲笑、辱骂孩子,孩子内心的阴暗必将不断扩大。

4.不舍得让孩子吃苦

孩子的经历往往决定了孩子的性格,一直在顺境中成长的孩子,内心一定非常乐观积极,但是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往往不知所措。而那些经历一些苦痛的孩子,往往懂得如何面对。

不舍得让孩子吃苦的妈妈,将来社会会让孩子吃尽苦头。试着让孩子进行一些尝试、试着让孩子体会下失败的感觉、试着让孩子吃一些苦,这些都能增强孩子的抗打击能力。

结语:孩子懂得察言观色、做事让父母开心,这绝对不是对情商正确的理解。孩子的未来需要情商,但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对情商有正确的理解。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以引导,这样才能帮助孩子获得更多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