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顶嘴不听话,妈妈打骂都没啥效果,见到爸爸却跟换了个人一样

时间:2020-08-14 12:16:45来源:奇奇解说体育

很多家长看到这个题目中的问题,可能就啼笑皆非了,乍看以为是孩子""两面草""性格的表现,细想想可能是从小被爸爸揍怕了。于是就有新手爸妈给宝妈出招了,那你就多揍他,揍得跟孩子他爸爸一样狠,他就听话了。

可能是一句玩笑话,但听完可以反思出爸妈两种教育不同带来的后果。

我们先来看看对于带孩子,爸爸妈妈教育方式的不同。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父母想要因为曾经自己吃过的苦不要带给孩子,通过溺爱的方式弥补给孩子。于是一般而言,妈妈陪孩子的时间更长,也是对孩子最溺爱的一方,而且孩子妈妈发现自己过分溺爱孩子的时候,习惯于通过""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的想法来安慰自己。

久而久之,宝妈对孩子的溺爱会渗透在各个方面,比如衣食住行等。

在吃饭方面,妈妈叫孩子会是""宝宝,来吃饭饭啦"";而到了爸爸这里,常见的是不耐烦的喂饭,比如说""这个牛肉嫩,张开嘴巴啊,你到底吃不吃?!""

这两句类似的话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一方面反映了妈妈的温柔带娃,另一方面揭露了爸爸带娃的不耐烦,严厉性。

对于爸爸的教育方式,很多孩子会下意识被迫屈服于严厉的训话之后。

在玩闹方面,看到孩子玩的太开心出了界,妈妈往往会这样劝阻:""不可以,宝宝,这个有危险!"",而爸爸则侧重于刚性的教育,给孩子信心和自由,会这样说:""来,往上爬,爸爸保护你!""在这点上,妈妈的体力和力量都没有爸爸有天赋,因此很难反驳教育方式的优劣。

因此美国耶鲁大学一位科学家发现,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和性格方面更为坚强,性格中带严肃的一面,遇到事情会选择坚持挑战;而由妈妈带大的娃往往对事情要求低,需要别人的称赞才能更好的发展。

这种调查表现,就不难解释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孩子顶嘴不说话,妈妈打骂都没效果,见到爸爸就跟换了一个人一样,主要是平常妈妈对孩子太过于溺爱,树立了一个温柔的形象,没有了大人那种威严;而爸爸的话,对孩子是大山一般的爱,一直带着严厉的教育风格,孩子打心眼里有一丝恐惧和尊敬。

无论是玩玩具,还是打架,父亲看到都是一声吼叫,甚至直接是狠狠地打一下屁股,这给孩子的印象是深刻持久的。

很多朋友看到这了,会开始讨论到底哪种教育方式正确科学的,甚至怀疑是不是都是错的?

其实这两种教育方式都是因为爸妈性别性格的不同导致的,只不过有的家长因为自己受教育方式的不同导致的过分放大了某个缺点,导致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会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而教育孩子,父母是第一任老师,要想把家庭教育发挥到最大的好处,父母双方就要克服自身的缺点,综合全面的配合好教育孩子这件大事!

因此说,最好的家庭教育方式就是爸爸加上妈妈二者的优点,实现+1+1>2的效果,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才是家庭教育最好的""产物"",也会比单亲家庭的孩子更为优秀。当然了,也不是说单亲家庭养不出优秀的孩子,如果其中一方父母可以在孩子的成长中加入家庭缺失的那部分教育,孩子依然可以全面的成长,以后怎么会成不了呢?

父母双方怎么配合才能带出优秀的孩子呢?

为了避免出现题目中,孩子发脾气,妈妈管不动,见了爸爸立马老师的问题,在平常生活中,如果是妈妈带孩子多一点,就学着爸爸给孩子玩一些培养坚强自信、那些男孩子特质的游戏,促使孩子的性格不会是软弱、一输就哭的结果;

反之如果是爸爸带孩子多一些,要学着孩子妈妈经常跟孩子谈谈话,让孩子感受下温情教育,而不是心里每次见到爸爸都只有""威严""二字,这样还有利于加强父子关系。

总而言之,孩子的成长需要父亲母亲两种性格的教育,才能实现1+1>2的效果,促使孩子的性格全面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