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姐姐就该让着弟弟”,妈妈偏心儿子,女儿的反驳却让她沉默了

时间:2020-08-14 18:16:28来源:胖子都是潜力股你爱

“姐姐就该让着弟弟”,妈妈偏心儿子,女儿的反驳却让她沉默了

案例分析

在很多二胎家庭里,家长们最难做到的就是公平对待两个孩子了。由于孩子的性格不一样,受欢迎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还有很多家长会由于年龄的影响,比较偏爱年纪比较小的孩子。然而无论是什么原因,不公平对待对孩子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小丹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小丹不得不承认,自己内心似乎就是比较偏心儿子。虽然她也同样疼爱自己的女儿,但是只要孩子之间发生什么事情,小丹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帮助自己的儿子,因此她的内心也常常感到十分矛盾。

这天两个孩子又吵起来了,小丹过去一看,原来是两个人都在争同一包零食。小丹内心觉得女儿很不懂事,作为姐姐为什么一定要跟弟弟争呢?"姐姐就该让着弟弟!"小丹想也没想,就把零食拿给了儿子,但是女儿接下来的反驳却让她沉默了。

看到妈妈把零食拿给了弟弟,姐姐哭着对妈妈说:"为什么我一定要让着弟弟,我也是小朋友,难道弟弟是妈妈亲生的孩子,我就不是吗?"一句话让小丹的内心很不是滋味,沉默着走回了卧室。当天晚上小丹的内心一直在回想着女儿的话,心里感到非常对不住女儿,决定从此以后再也不论什么姐姐弟弟了,一定要公平对待自己的两个孩子。

生活中这样的家长还有很多很多,总是喜欢拿年龄说事,觉得大的就一定要让着小的。还有更过分的家长,只疼儿子不疼女儿。其实这样的做法会严重伤害孩子的心,家长们应该找对方法,学会公平对待自己的孩子。

家长如何做到公平对待孩子?

1、 有矛盾公平解决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之间发生了矛盾,就会马上偏袒其中一个孩子,在大多数时候,家长都会认为是年纪比较大的孩子不懂事。但是家长这样的做法是盲目而又片面的,不先了解清楚原因,就轻易下定论,是非常不公平的。

在孩子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家长们应该学会公平解决,先了解清楚原因,从孩子的角度做出公正的裁决。最好的办法是家长们只作为一个旁观者,不要插手孩子的事情,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矛盾。

2、 吃穿用度要公平

在很多家庭里,小的孩子只能捡大的孩子穿不下的衣服穿,这种做法很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还有很多家长,家里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一定要先给某个孩子用,然后才会轮到其他孩子,这样的做法也是很不公平的。

家长们在孩子的吃穿用度上一定要做到公平,一个孩子有什么,其他孩子也应该享有同样的份例。如果家长的预算不够,那么宁愿所有的孩子都不买,也不能只给其中一个孩子买,让其他孩子心里嫉妒,甚至产生落差。

3、陪伴要公平

很多家长由于偏爱某个孩子,就会愿意多花时间陪伴这个孩子,反而跟其他的孩子有些疏远,甚至亲子关系十分淡漠。

家长们对于孩子的陪伴也一定要公平,如果这周末计划出去玩,就一定要带上所有的孩子。如果今天晚上给这个孩子讲了睡前故事,明天晚上就一定要给其他孩子补上,不要让孩子觉得家长区别对待。

4、 对孩子的期望要公平

很多家长常常对自己某一个孩子寄予厚望,但是却反过来觉得别的孩子没有用,甚至放弃培养那个孩子。但是正是家长这样不公平的期望,导致很多孩子自暴自弃。

家长们应该学会因人而异地对孩子提出自己的期望,你不能要求一个这单元考30分的孩子下一单元就考满分,这是很不现实的,甚至会加大给孩子的心理压力。

小结

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很长远的事情,但是在这过程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很重要的,希望家长们能够引起重视,公平地对待自己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