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正在备孕中,哪几天最容易受孕?备孕女性早知早受益

时间:2020-08-15 16:16:56来源:格格育儿

很多夫妻计划要孩子后,开始注意健康生活饮食,想要如愿怀上宝宝,但是却不知道想要怀孕有时还真有点难了,特别是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的情况下。

正在备孕中,哪几天最容易受孕?

易孕期

一般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段比较容易怀孕的日子,在易孕期同房相对会比非易孕期怀孕几率要大。那么易孕期其实也就是女性的排卵期,所谓排卵期就是可能有卵子存在的一段时间。

其实每个女性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只排一次卵,而且只有一颗卵子,这个卵子只有24小时的活性。它不像男性的精子,每天都可以有,而且数量惊人。所以一旦错过,就又要等一个月了。

而易孕期就是排卵日的前5天,后4天加上排卵日一天,算起来会有十天,这十天是一个月内相对比较容易受孕成功的时间,所以备孕的女性最好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日,这样备孕才不盲目哦。

排卵日

想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日,也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

可以去医院通过照B超来检测自己什么时候排卵,这种方式虽然要去医院,大家觉得比较麻烦,但是这也是最准确的。

用排卵试纸来检测。女性在将要排卵的时候,尿液中有一种激素会增高,所以可以每天用排卵试纸来检测自己的尿液,就能够判断自己是否要排卵了,这个看着说明书就能够懂得如何操作。

可以通过测量体温来判断。这个方法比较麻烦,因为每天都要测量记录自己的体温。女性在排卵当天体温是最低的,排卵后体温会有一段时间持续较高的体温,可以根据这个变化来判断排卵日。

根据经期推算。这个是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只要自己的经期比较准,生活习惯比较稳定,还是能够比较准确推算出来的。有的女性经期很准,能大概推算下次月经是什么时候,那么排卵日就是下次月经来临的前14天。比如如果下次月经是31号来,那么排卵日大概就是17号,那么12-21号这十天就是易孕期了。

最易受孕期

因为卵细胞存活时间是一天,精子在女性体内一般能存活三天,所以想要精子和卵细胞成功相遇结合成受精卵,最好是在排卵日和排卵日的前后几天同房。

备孕期间还要注意些什么?怎样提高受孕几率?

1、夫妻双方都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要保证营养均衡,一些不健康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啦,还有就是最好能够戒烟戒酒,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身体棒棒的。

2、保持良好的心情,特别是女性如果心情不好,压力大,很容易会影响经期和排卵日,增加受孕困难,男性压力过大也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活性。

3、女性在备孕期间可以适当补充叶酸。

4、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够去医院做孕前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遗传病史。

重要提示:如果你正在备孕,那么最好先了解自己(妻子)的排卵日,在排卵期会更容易受孕,当然备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双方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生殖细胞,宝宝会更健康哦,祝好孕。

今日话题:你们大概备孕多久后怀上了呢?欢迎评论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