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用了10多年的腌黄瓜方法,详细做法教会你,清脆爽口,嘎嘣脆

时间:2020-08-16 08:16:16来源:会计实务课

夏天天气非常热,所以食欲也就不佳,我经常会自己制作一些小咸菜来吃。其中腌黄瓜是最常见的一种,这个方法是跟妈妈学来的,她用了十几年,每次用这个方法腌出来的黄瓜,清脆爽口,咬一口嘎嘣脆,非常好吃,零失败。

腌黄瓜的时候不要直接放入盐水去腌,而是要调配一个非常好吃的料汁,只有料汁好吃了,腌出来的黄瓜才会入味,说一下详细的制作方法。

【食材准备】

黄瓜,盐,生抽,八角,香醋,鸡精,葱,姜,蒜。

【烹饪步骤】

①首先把黄瓜清洗干净,然后去掉黄瓜把,晾干水分之后从中间切开,每半块再从中间切两刀,切成细长条,然后再切成4cm左右的段放入盆中。

②在黄瓜里面撒上两勺盐翻拌均匀,腌制30分钟,这个过程是把黄瓜里面的水分逼出来,再去烹饪的话就比较脆爽好吃啦!

③腌制黄瓜的过程就来准备配料,首先把大蒜拍扁,切成小粒,然后把姜去掉皮切成细丝,葱只要葱白的部分,把它切成1cm左右的小段备用。

④搭配一碗料汁,在碗中倒入生抽,香醋,倒入清水,再加入几粒八角,搅拌均匀备用。

⑤锅中倒入植物油,加热到六成热,等油微微冒青烟的时候放入葱姜蒜爆香,保持小火,把葱姜蒜里面的香气煸出来。

⑥这时再倒入料汁,保持中火,把料汁烧至沸腾,然后关火冷凉。

⑦把黄瓜腌制出来的水分倒掉,然后放入一个网纱布里面,用力的去攥一下,攥出里面多余的水分,再把冷凉的料汁放入黄瓜中翻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两个小时。

⑧取出来之后就可以吃啦,这样腌制出来的黄瓜非常入味,而且非常的清脆,咬一口嘎嘣脆,特别好吃,喜欢就做来试试吧!

【烹饪小提示】

⒈想要腌出来的黄瓜清脆爽口,一定要先把黄瓜放入盐中去腌制,把里面的水分全部腌出来,这样再去腌制的话就会非常脆了,否则特别软不好吃。

⒉把料汁熬好以后一定要把它冷凉,之后再倒入黄瓜里面,不能热着往里放,否则也会把黄瓜烫黏,导致口感不够脆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