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不爱睡觉,睡前哭闹借口众多,聪明的妈妈都在这么做

时间:2020-08-16 10:16:22来源:儿科医生魏科辉依依

前言:现在有很多的父母都会因为孩子不能够按时睡觉或者不睡觉,感到头疼。这个问题是每一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都会出现的问题,无论他的年纪多大,在睡觉之前都会有很多的借口。而且如果父母强制性的要求他睡觉可能他就会哭闹,但如果不让他睡觉,他立马就会停止这样的行为。当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不但会影响到父母的睡眠,同时孩子和父母的心情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可能在刚开始父母让孩子睡觉的时候,他只是不理睬,但如果父母长期的对孩子要求按时睡觉,可能孩子就会装睡,很多时候父母都睡着了,孩子还仍然在醒着。大多数父母既担心他个人的安全,但同时又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好的睡眠。因为睡眠对孩子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优质的睡眠不但能够提高他的智力,同时还能够让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让他按时睡觉,就需要在他小的时候让他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每一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不是很喜欢睡觉,如果他身边的环境比较嘈杂,或者在他睡觉的时候,别人都在进行一些娱乐活动,那么他就会对睡觉更加抵触。所以父母想要让孩子按时睡觉,那么就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舒适的睡眠环境。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父母尽量要保持孩子周围的安静,同时要陪伴孩子一起睡觉,只有让孩子感觉到周围的环境是十分安全又安静的,他才更容易睡觉。

2、规划作息时间

现在很多父母在白天都有十分繁重的工作,只有在晚上下班的时候才有一些时间陪伴孩子。每一个父母都是特别爱孩子的,所以他希望自己可以陪伴孩子做一些游戏。但是很多父母就会发现,自己明明是希望通过陪伴,让孩子快速睡觉,反而会让孩子睡得越来越晚,甚至孩子半夜还会突然醒来。

其实这主要就是因为孩子每天的作息时间不规律,而且父母在哄她睡觉的时候,又和他做了大量的游戏,就会让他特别的精神,所以就不能够很好的睡觉。即使他睡着了,他也一直都是保持一个比较精神的状态,所以在半夜的时候就会突然醒来。

父母在平时要规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并且要让孩子坚持在同一时间睡觉。白天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带孩子做一些运动,在晚上的时候,要注意和宝宝互动的时间,不要让他的情绪过于激动,这样他才能够有一个优质的睡眠。

总结:早睡早起这个习惯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不但能够让他的智力快速发展,同时还能够保证他的身体健康。但是要让孩子养成这样的习惯是很难的,所以平时父母要注意方式方法,要让孩子在内心接受早睡早起这件事情,这样他才能够自己去坚持。父母平时也经常可以给孩子输送一些关于早睡早起对他有利的事情,这样他才能够自己做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