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妈妈越懒,养出来的宝宝反而更好带?背后原因值得你深思

时间:2020-08-16 14:16:21来源:车达人888

带孩子时明明下了大工夫,而且运用了各种育儿经,为啥还是养不出乖巧懂事的宝宝呢,反而是那些“懒”妈妈生出的宝宝一个比一个好带,相信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疑惑。其实不是别的妈妈“懒”,而是别人能够摸透孩子的小脾气,能够跟小宝宝斗智斗勇。

1、“懒”妈妈不会惯着孩子

就拿宝宝哭这件事来说,“懒”妈妈通常不会直接冲上去抱孩子,如果孩子哭闹只是索抱,“懒”妈妈不会惯着孩子,而“勤快”妈妈容易心软,宝宝刚哼唧两声,就赶紧抱起来哄,久而久之,宝宝也摸透了规律,只要自己哭,妈妈就会抱自己,所以他就会通过哭闹引起妈妈的注意,成了“勤快”妈妈眼里难带的孩子。

2、“懒”妈妈不会大惊小怪

如果宝宝走路时摔倒了,通常会有两种反应,第一种是爬起来接着玩儿,第二种则是大哭,妈妈不哄自己,就一直趴在地上哭,然后妈妈还得配合的抱起他,边用脚跺地,边安抚孩子。宝宝的不同表现多跟妈妈的行为有关,为了孩子的安全,你可以多关注他,但是千万不要像第2种孩子的妈妈,每天都大惊小怪的。

3、“懒”妈妈善于揣摩孩子的想法

出于对宝宝的疼爱,大多数妈妈做事不考虑后果,比如宝宝喜欢在妈妈怀里睡觉,“勤快”妈妈就一直抱着孩子不撒手,等宝宝养成了习惯,妈妈就很难腾出手做其他的事了,“懒”妈妈就很善于揣摩孩子的想法,清楚哪些习惯坚决不能让宝宝养成,否则就是给自己找麻烦。

4、“懒”妈妈育儿比较果断

无法忍心看宝宝哭闹,所以“勤快”妈妈总是事事顺着孩子,行动前下定了决心,宝宝眼泪刚出来,妈妈马上就举手投降了,用这种拖泥带水的育儿方式很难养出懂事的孩子。如果妈妈有了某种想法,并且是为了孩子好,在执行行动时一定要够果断,不要让孩子觉得大声哭闹就有商量的余地了。

5、“懒”妈妈拒绝让自己成为“孩儿奴”

“勤快”妈妈总是把孩子当 “小太阳”一样,每天都围着孩子转,孩子吃饭要自己亲手喂,孩子上厕所要亲自帮忙,哪怕孩子到了该学习相关技能的时候,还不愿意放手让孩子成长,这样养孩子怎么可能省心,相反,“懒”妈妈更重视教会孩子成长,并且从心底里拒绝让自己成为“孩儿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