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年教会自闭症学生喊“妈妈” 这些人这些事让人泪目

时间:2020-07-24 12:16:05来源:新华网

两年教会自闭症学生喊“妈妈” 这些人这些事让人泪目

10组人物和群体荣获首届“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新华网发(马旭睿摄)

新华网重庆7月24日电(王龙博 马旭睿)“因为对孩子爱得纯粹,所以才童心永驻;因为对教育懂得透彻,所以才坚忍耐心。用坚持为沉寂的心灵开启明窗,用陪伴为失乐的孩子点亮心海。” 在23日举行的“感动渝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40岁的特教从业者成秋菊在荣获“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后说。

从2007年开始,成秋菊就自愿投身到特殊教育事业中,作为重庆渝中区培智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孩子们发的每一个音,她都要反复教;每一个动作,她都要重复做。在成秋菊遇到的无数个孩子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叫小青的孩子。

“7岁的小青一直不会喊妈妈,几乎不与任何人交流,我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效果。”成秋菊在典礼现场讲述到,偶然有一次,她发现小青在教室外面翻垃圾,小青被一张海绵宝宝的贴画吸引了。成秋菊感受到了小青的兴趣点,于是她改变了教学方法,把自己打扮成海绵宝宝的好朋友——派大星。“从那以后她开始接纳了我。”成秋菊高兴地讲道。

从那以后成秋菊就一直扮演着“派大星”的角色,陪伴小青直到毕业。为了帮助她认识家人和老师,成秋菊在派大星的衣服上贴上她妈妈、奶奶和老师的照片。两年后的一天,当小青的妈妈送她到学校时,这个孩子终于对着这件衣服上的照片喊出了“妈妈”,这一声“妈妈”,成秋菊教了2年,而小青的妈妈盼望了10年。

当日,修复古建筑的母城匠人朱大武、在万米高空上演“黄金四分钟”的白衣天使张艳、守护渝中地下管网安全的行业标兵冉光富、自强不息的“抗癌明星”张红梅、传承雷锋精神的的士英雄重庆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国泰大队、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的最美警察何小涛、为聋哑人“发声”的热心居民王庆、用互联网烹出餐饮新味道的创业先锋何曲、见证长江索道变迁的行业典范张建等10组人物和群体荣获首届“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

“他们是一群生活在母城渝中、奉献在温暖家乡的时代楷模;他们的事迹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给我们以向前、向上的正能量。”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