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泰马洋溪:保水“清”解水“难” “妈妈式”服务见实效

时间:2021-11-05 10:16:53来源:漳州新闻网

马洋溪清澈秀美的河流

马洋溪美如画

如何做好“妈妈式”服务,服务好企业?近期,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通过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主动发现、靠前服务、解决问题。结合马洋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水“清”,解水“难”,奉上了“妈妈式”服务的生动案例。

连日来,马洋溪生态旅游区认真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活动开展中,旅游区接到企业反映,海投、建发山外山、布谷布谷、福隆心乡谷等小区今年用水量大增,但水压经常不足。

旅游区党委、管委会十分重视这一民生问题,挂钩领导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调研。后查明,因小区局部地势较高,原来的管道压力无法满足水压和水量。群众生活有困难,干部急在心里,做在实处。

旅游区累计投入300多万元资金,新建4.5公里长的给水管道,增加两台增压泵,现已全部完工,可满足海投等小区1000多户居民的用水需要,让旅游区群众的用水更加有保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漳州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马洋溪生态旅游区以“六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在全区营造“妈妈式”服务企业的工作氛围。细微之处见真情,以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为契机,旅游区干部倾力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如,以长泰区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力推进福隆心乡谷项目建设,疫情期间面对企业出现用工、用材料难情况,旅游区指导并推荐项目启用本地工人,协调交警、交通采用“点对点”方式,从高速交通管制卡口至施工现场,帮助护送企业材料运输车辆,保证项目游客服务中心顺利建成并投用。

此外,为持续提升马洋溪流域水环境质量,今年来,旅游区坚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落实河长、河道专管员巡河近1400人次,深入推进流域垃圾清理上百吨;多次组织民间环保志愿者深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保护河流生态多样性,确保马洋溪流域水质长期稳定达Ⅱ类水以上。

同时,积极督促本辖区在建项目落实好水土保持“三同时”。多次深入实地,调查核实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违规排放生产生活污水、电炸鱼等多起涉嫌水土保持违法问题,配合长泰区水利局做好水土流失整改督促工作。如今的马洋溪,水清流碧,林茂竹修,白鹭成群。

☉记者 张晗 文/供图

责任编辑:陈岩 徐镜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