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舅舅做的这两道爆炒海鲜,让侄女厨艺颇有长进,还让妈妈受教了

时间:2021-11-05 08:17:05来源:人类历史五千年皮皮

外婆生日那天,每年的爆炒海鲜都是由舅舅完成的。而每年我都没有去留意舅舅是怎么炒的,只是听到姨妈们到最后的海鲜都是说:这炒海鲜就留给哥哥你这老师傅炒了吧,你炒的是最好吃的!今年我就不只是做乖乖的食客了,我要把舅舅这爆炒海鲜的手艺一步一步地拍下来,这样一来可以增长我的厨艺,也可以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的需要炒制的海鲜有两道,一道是每年都有的鲜鱿鱼,另一道是花甲。看到舅舅切姜丝那娴熟的技艺,我真是佩服不已,虽然我入厨已经有五六年个年头了,但是我的刀工还是很一般的。舅舅爆炒海鲜的首要是猛火热锅冷油,这一点完全是符合美食制作要求的,每个能称为厨子的人都懂得,从这一步就知道舅舅是实实在在的老厨子了。在一旁的妈妈说要热油锅的吗?她从来还不知道,都是开火了就倒进去炒的,我想这就是厨子和家庭煮妇的区别吧,此刻妈妈定是受教了不少,哈哈!第一道菜:【鱿鱼趴荷兰豆】荷兰豆1斤,鲜鱿鱼3只,姜丝适量,葱1根,盐10g,鸡粉10g,生抽10ml,油适量【制作步骤】

1、准备好材料,鱿鱼切花切小块,荷兰豆拣好洗净

2、葱洗净备用

3、姜切丝、葱切成葱花

4、大火热锅冷油后倒入荷兰豆翻炒至熟时加入5g盐和5g鸡粉翻拌均匀

5、荷兰豆炒好后装成3盘备用

6、锅里继续爆香姜油后倒入鲜鱿鱼猛火爆炒

7、至鱿鱼熟透后加入葱花

8、最后加入5g盐和5g鸡粉、生抽翻拌均匀即可

9、将炒好的鱿鱼趴在荷兰豆上即完成

第二道:【辣炒花椒】花甲2斤,盐5g,鸡粉5g,生抽10ml,罗勒2根,小米椒4个,油适量【制作步骤】

1、花甲买回来先用带来的海水更吐泥沙,然后再洗净

2、同样是油锅后放入姜丝和罗勒与切小块的小米椒爆香

3、再倒入花甲翻炒均匀

4、翻炒至所有花甲蘸油

5、蘸油后盖上锅盖猛火焖烧1分钟

6、揭开锅盖翻炒均匀

7、最后加以鸡粉、盐和生抽等调味料即可起锅

小贴士:1、海鲜容易熟,宜热锅冷油进行爆炒,不宜久煮,这样有失海鲜的鲜嫩美味2、花甲买回来要先吐泥沙,这样炒出来才不会含有泥沙质等最后,感谢大家阅读我百家号的文章,如果您喜欢,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我每天都会带给大家精彩的文章。如果您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请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分享美食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