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出院的三天,身为育儿嫂的婆婆妈秀厨艺,轻松让儿媳爱上吃饭

时间:2021-10-30 10:17:59来源:雅食哥

小芸的孕期可真是辛苦,人家都是只有孕初期的三个月没有食欲,挺过去了就食欲大增,有的人半夜起来还能觉得饿,想吃,她却一直吐到生,别说吃了,光是想一下食物就觉得犯恶心,所以整个孕期吃饭到了她那儿就成了“受罪”。这下直到生了娃,卸了货,她之前的好胃口却失而复得了,只可惜在医院的头三天由于家人得在医院照顾她分不开身,吃的比较潦草,终于熬到了出院,这三天,身为育儿嫂的婆婆妈,总算有机会大秀厨艺了,一天做四顿,虽然育儿是她的强项,可是这厨艺也不是吹的啊,一睹为快吧~

这是出院后第一天的早餐:绿豆仁粥+蔬菜鸡蛋饼

由于刚刚生完宝宝,新手妈妈的体质是大幅度下降,这时候要注意选择容易消化并且营养丰富的食物,最好有流食。

午餐:西红柿炒西葫芦瓜+猪肝蔬菜汤

注:猪肝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提高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还可以促进产妇身体尽快的恢复,也有利于提高乳汁的质量,此外猪肝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维生素A,对产妇和宝宝都有好处。

加餐:小米粥+猕猴桃

产后由于身上有伤口,活动量少,为了预防便秘的发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水果有条件煮一下,要么就温水泡泡再吃。

晚餐是好消化的蔬菜肉丝面条,单看碗里这丰富的食材,还加了一枚荷包蛋,小芸吃得爽歪歪。

这是出院第二天的早餐:煮鸡蛋+肉包+炒土豆丝+红糖粥

注:产后的第一周除了注意饮食清淡,还要吃些排恶露及补气血的食物,所以粥里加入了红糖。

午餐:香菇炒油菜+木耳炒瘦肉+丝瓜鸡蛋汤

加餐:红心火龙果+小米粥

晚餐:炒西兰花+西红柿疙瘩汤+菠菜粥

这是出院第三天的早餐:煮鸡蛋一枚+山药白粥+青笋炒胡萝卜片

午餐:猪肝炒菠菜+包菜炒肉条+西红柿炒蛋

晚餐:西葫芦肉盒子+鸡蛋丝瓜汤

小芸吃得太美了,感觉又找回了久违的美食快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